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印度有酸溜溜心态 李克强访印行程煞费苦心

2013年05月23日 09:5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跟印度长久以来有各种心结,印度对中国也有心结。曾经一度,美国想用印度来制衡中国,美国认为在亚洲印度人口超过10亿了,那么美国人认为它的经济实力应该可以很快制衡中国。但是,印度在社会体制上在很多方面与中国相差还很远。

凤凰卫视5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这次李克强到南亚,他还要到德国到欧洲去,他到南亚这两个国家。我们跟印度长久以来有各种的心结,印度对我们也有心结,曾经一度美国想用印度来制衡我们,因为它认为在亚洲印度人口超过10亿了,在前几年以前才七八亿,现在已经10亿了,那么美国人认为它的经济实力应该可以很快制衡我们,后来不能如愿,因为印度在社会体制上面在很多方面差我们差很远。

在这种方面导致印度社会尤其是印度的媒体,对我们是抱着一种酸溜溜的态度,所以这次安排到印度的行程,我们可以看出来外交部外交当局煞费苦心,第一个我们不只是印度,他是总理,邀请他是辛格总理,可是他拜访的对象,在三天的期间里面拜会了辛格,拜会了印度的总统,短暂的跟外交部长进行一次的会议论坛,然后印度的议会的议长,印度的反对党的领袖国大党的领袖索尼娅甘地,她的祖父,应该是祖父,祖父是圣雄甘地,那么甘地家族在印度是非常有名望的,他上次把位子让给辛格,所以她现在是在野党,所有该见到的人都见到了而,而且你这一次你看,我们仔细看,当然我们中国所有的媒体都以李克强总理为焦点,连印度的媒体十几家报纸,我们电视看不到,报纸我们看都以李克强的访问,每天头版头条,所以难怪。

李克强在前天跟辛格照相的时候,他站在那,然后一堆记者拍他,一下说再来一次,那个记者有的没拍到说再来一次,两个人还在排排站着再来一次,李克强就开了玩笑,我明天拍的照片会不会上头条啊,上头版头条,这几天大家在一向对我们不友善的印度的媒体,居然对李克强的访问的行程还有他的表现风靡了他们,为什么,李克强你仔细看,他在印度的表现他有个人的魅力,比如讲他有太多的机会我们可以看到不念稿,他以前你记不记得在三个月以前他告诉中国很多地方官员,你给我做简报的时候你不要念稿,跟王岐山同一天异曲同工,说你不要念稿,他这次有很多,除了两次重要的场合以外,他都没有念稿。

没有念稿他讲的头头是道,你没有念稿坑坑巴巴的也就失掉他的意义,他讲的头头是道,而且讲的很多话都很经典,所以一席之间印度的媒体在报道他的新闻的时候,包括评论员都认为他这次的访问非常成功,那么当然我们看到背景,这次访问成功你不要以为理所当然,在他访问一个礼拜以前我们刚刚双方决定在相持了20年的克什米尔的库乐这个地方相持了20天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印度 李克强 行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