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印度采购近百亿法国战机 对中国无影响

2012年02月03日 10:1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有媒体称,印度已经和法国签署了一项达上百亿美元的军购合同,印度将会从法国购买126架中型多用途的战斗机。

凤凰卫视2月2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印度采购法国战机对中国几乎无影响”,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今天在媒体上出现一则消息说印度已经和法国签署了一项达上百亿美元的军购合同,印度将会从法国购买126架中型多用途的战斗机,媒体也指责说一旦印度有事情以后就会把他和中国联系到一起认为是印度在遏制中国,我们来请教阮先生在这个事件来看是不是真的又是这样?

阮次山:对,我们不妨拿一个事来做比较,这两天在这个新闻上面《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报道都很少,当然你可以说这不关美国的事,可是这关法国的事,法国总统不是为这事情很开心么,其实法国总统摇头晃脑的宣布其实他为自己脸上贴金说一下子增加法国工人十年的就业率,这都是胡说八道。印度媒体铺天盖地报道,那咱们中国铺天盖地干嘛,你只要去想想看这个新闻不值得我们多看两眼,第一这个事情八字还没有一撇,只是印度到处去询价,然后印度的媒体说印度当局为什么买中国公司的飞机因为他便宜,法国的飞机从来没有便宜过,他一架阵风要1亿美金,所以他买162架可是他先交货是交了18架,另外100多架要在印度做技术转移的拼装,多少年呢?十年。所以你算算看16架飞机1架9000美金16架10几亿美金,其他100多架那是分10年,你不能把总数拿来说总共160几亿美金不得了,其实一百多亿美金的军购也没有什么了不起,日本买F35要一两百亿美金所以我们很多的媒体我这几天看就让你触目心惊,好像一席之间他要订购的100多架全部都来了来针对中国。所以很多的美国学者讲这个事对中印纸烟影响不是那么大而且微乎其微,等到10年以后你研发好了咱们中国还等你10年吗,你就用这个脑筋想一想。

梁茵:而且针对中国的话一百多架战斗机也并不能够起到作用。

阮次山:而且我们的歼10最近有一个美国智库人讲现在歼10现在改良比阵风型还厉害,等到你全部交货拼装搞好了10年以后我们歼20出来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印度 法国 阮次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