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美国对中俄处理民族问题存在偏见

2013年04月26日 10:4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波士顿马拉松事件本可以避免,因为在事件发生之前,俄罗斯情报局就通知FBI,但美国FBI因为疏忽没查出来,并且由于美俄不互信导致了最终的结果。

凤凰卫视4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们看波士顿这次马拉松事件,两个凶手,所以如果那个活动不是死的外国人,我们死了一个中国女孩一个重伤一个死了,我们还真觉得用市井小民的角度来看,你才真活该。

为什么呢,这半年之前俄罗斯情报局就通知FBI,美国联邦调查局这么一个人,就是哥哥这么一个人,请你们把他的,他是个恐怖分子,他曾经在2012年到我们这边的车臣地区来什么,美国FBI不当回事,调查了以后他们有一个资料库,里面有七八十万名字,他们对,他们对是什么对呢,用英文名字的拼音跟生日,两个对起来,结果他们对他的时候名字拼错了没对出来,生字有两个他没对出来,那这是你美国自己本身有问题,可是如果是你美国信任俄罗斯的话,彻底去查,他没查,然后还写信告诉俄罗斯的有关当局,说你们能不能把进一步的情报给我们,俄罗斯跟你是没有互信的机制的,我情报给你我不泄露我情报的来源吗,俄罗斯没理他,同样又写一封类似的信给中央情报局,中央情报局也没查出来,如果我们熟悉美国跟俄罗斯之间的这种状况你就知道,美国也是一样,凡是跟你俄罗斯车臣有关系都是俄罗斯不对,车臣是俄罗斯内部的一个领土,这个地方的穆斯林如果有什么样的活动,俄罗斯要去镇压他要去解决问题,对美国来讲西方媒体来讲都是俄罗斯不对。

梁茵:他也认为这是你内部的民族的问题,就跟他看待中央政府和新疆之间在民族政策上的问题是一样的态度。

阮次山:民族政策是一回事,可是他认为你任何的处理车臣的问题都是你政府的高压,都是你不对,所以有这个偏见以后,人家俄罗斯通知他,他就没当回事,所以这两天美国国会在进行调查,你们怎么回事,我相信不会有太多的内情出来,因为什么呢,你那些议员也觉得这个车臣这些人都是自由斗士,跟我们维族一样的道理,所以我觉得在这个时候美国人没有醒,你刚刚发生的事没有醒过来,那为什么把现在大家也都知道在新疆这个维族的群众里面,维族的活动里面有很多是外来的,其实我们到新疆去大多数的维族的人同胞他其实都是和平,因为靠近很多的边界地方有很多土耳其或者是这边这些人,藏独疆独这些人用这个地方来进行非法恐怖的活动,所以我们所说的,这些美国政府一样的。

所以其实他忘记了美国911的时候刚开始发生的时候,对这个地方一筹莫展,都是我们给他提供的情报,这件事情你去问小布什,他应该很明白的,所以这次我觉得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西方的这些媒体对我们进行这种双重标准的看待,我们说他是有预谋的恐怖活动,西方国家说这个是个地方性的不太平的暴力活动,我们有时候看西方的报纸,尤其这两天,你可以看到西方的媒体为什么我们常常认为要国内的观众要读者要看西方的媒体,你要会看,你比如讲我们政府在前年为了振兴新疆地区,我们出台了两千亿人民币的一个庞大的一个方案,振兴他们的经济,因为我们认为贫穷可能是维族社区里面一个最重大的问题,如果我们解决他的贫穷的问题,让他们发展经济,可能暴力事件就少一点,矛盾就少一点,西方媒体说我们大量的用大量的金钱到新疆去,让大量的汉族人过去,剥削了人家的生意的机会,这颠倒,刚好颠倒。

我们也都知道要让这些要到中东国家去看你的资料,这个穆斯林他们不太会做生意的,我们现在希望用振兴经济的机会让这些穆斯林的同胞能够口袋里面多点钱有工作就业机会,但西方的媒体里面刚好把它完全的误解,所以这一些我认为有很多方面我们自己做法也许不够,可是我觉得在下半部分的节目我们要分析,我们的这些少数民族的政策这个思维到现在有什么地方值得我们要改善的地方。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民族政策 中俄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