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美不会因爆炸案发动战争 但世界将不太平

2013年04月17日 09:4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波士顿发生爆炸案,引起世界关注,大家也猜测美国是否将发动另一场战争来打击基地组织。阮次山认为以美国过去的做法,他会深入到这个地方把基地组织派的人抓出来,但是不会出现911之后那样对中东发起的战争的情况。

凤凰卫视4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那么现在也有人提出来了,在爆炸发生的时候,我们如果他们讲美国我们如果有各个街角监视镜头,监视摄像头,那我们可以很快的查出来谁干的。

这个就是我们过去全世界的很多人从我们奥运开始我们中国的每一个大的城市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都有监视镜头,所以咱们中国你要做很多作奸犯科,逃,不容易逃,因为都有监视镜头,一调出来就可以找到人,美国过去像波士顿这种城市是二线城市,他有什么毛病,第一个,美国人说你这个监视镜头太多了以后,你侵犯到我的隐私权,所以有很多比较自由化的城市像波士顿他没有搞。

第二个很贵,你不像中国那么财力雄厚,他很贵的,没有一个城市负担的起说大大小小的街头,我们几乎是大大小小的街头,因为什么呢,我们的监视镜头我们的监视体系都是国造的,所以比较便宜,你看我们现在在便利店在街角都有,为什么都有,便宜,而且我们普及,所以现在美国也开始在谈论这个问题,我们是不是要搞,如果我们有这样的话,会直接的消灭恐怖分子的很多活动,可是至少在全球因为这个波士顿的爆炸这个事件又开始面临一种恐慌,你别的不讲,像美国,我们过去我回到美国最烦的就是他的机场的保安体系,那个检查叫你脱鞋子、脱腰带、脱这个,脱那个,让你非常的不愉快,我相信这一天以后又有一段苦日子,大家又不知道要怎么着了。

那么对全球来讲,我们是不是也有这种恐怖的阴影,受到恐怖阴影的影响,所以我们很快的希望他找出真凶来,我相信美国也会很快找出来,美国的媒体有人认为是基地派的。

梁茵:据说是联邦调查局现在控制了一个沙特裔的男子,说是嫌疑人。

阮次山:不是安抚民心,住在美国的沙特后裔的看样子像阿拉伯后裔都很惨,他后来他否认了,他说现在还没逮捕任何人,不过我相信美国的治安单位像联邦调查局什么他们很多时候声东击西,当然也有报纸说他作奸犯科的人已经离开了,这些目前都不可信,那么我们希望他在两三天之内或者是一个礼拜之内就会抓到,我相信美国会抓到元凶,他的治安的单位是很厉害的,所以现在我们期望就是我们判断就是如果美国抓到一个元凶或是抓到一批,看样子像一批,他还有两三个炸弹已经被拆掉,然后另外。

梁茵:不可能是单独作案的。

阮次山:另外附近的图书馆,不是图书馆是博物馆也受到波及,如果他抓到幕后的集团是沙特也好,说阿拉伯国家也好,基地派也好,那我相信以美国过去的做法,他会直捣黄龙的,他会深入到这个地方把你这些基地派组织的人抓出来,要不然美国你枉为全世界最大的国家。

梁茵:但是会出现911之后的那样的就是对于中东发起的战争这样的。

阮次山:不会,这个还不会,战争是不会的,可是他必须要用这个果断的行动向美国的老百姓做交代。

梁茵:总之世界会有一段时间是不太平。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波士顿 911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