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彭丽媛有国际姿态 让世界眼前一亮

2013年04月04日 10:2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彭丽媛这次出访一路在各种地方的表现,她不做作,她举手投足很自然。下飞机的时候,把包包交给左手,右手挽着习近平。这种很温馨的画面,是从国际的角度来看,是一个国际水平的一个姿态跟一个行为,不止是中国人感觉到眼睛一亮,西方人一看眼睛一亮。

凤凰卫视4月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我们也发现彭丽媛这次出访的行程大多集中在公益、慈善,还有教育这些公共的事务的方面,这个就不得不提夫人外交,或者说这种第一夫人的外交,在国际外交间的润滑作用,是不是真的是我们中国要开始非常的重视了。

阮次山:当然开始重视,我们有哪一个领导能够以此为鉴,以后我要娶老婆的时候,年轻一代赶紧找一个,以后可以当第一夫人的。

梁茵:这个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阮次山:所以我刚才讲,习近平是很有福气的,他以前追彭丽媛的时候从来不会想到,这个人给我带来多少的外交的好处,但是我们说,用第一夫人的外交什么,我觉得彭丽媛在她的心目中,我只要做好习近平的老婆应该做的事情,我不觉得她。

因为我们看她一路走来,一路在各种地方的表现,她不做作,如果你说她要做个第一夫人,有所谓做榜样,因为没有一个中国第一夫人可以给她在这方面做榜样,她举手投足很自然。

梁茵:完全真的是有可能他做歌手的,在大舞台上亮相的这种经验。

阮次山:那当然,一方面是如此,一方面,我觉得,讲真的,她刚刚出去的时候,我真怕她怯场,比如讲阅兵,或者是跟其他的外国元首下飞机的时候,你看她下飞机就把我们中国社会十几亿人一下子眼睛一亮,因为我们以前的国家元首出去,元首走前面,第一夫人走后面,好像跟班,她不是,非常自然的,本来右手拿包包,挥手,下飞机的时候,把包包交给左手,右手挽着习近平。

这种很温馨的画面,是从国际的角度来看,是一个国际水平的一个姿态跟一个行为,不止是中国人感觉到眼睛一亮,西方人一看眼睛一亮。

梁茵:而且这种气度,绝对不是说临时彩排出来的。

阮次山:而且这个画面太漂亮了,所以这次我觉得不但是给习近平加分,而且让中国在从这一幕开始,让世界媒体,世界的人民感受到,中国已经是一个极其现代化,而且极其国际化的国家。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第一夫人 出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