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台湾国际自卑感重 暴露二奶心态

2013年03月21日 09: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新任教宗方济的救治弥撒,当地时间19日上午9点30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教堂举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庆贺团出席了祝贺。马英九伉俪也是参加了这个庆贺。

凤凰卫视3月2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阮先生这次除了马英九伉俪见了教宗,刚才我们看到他还跟他握手,还有交谈,这个台湾的整个的庆贺团里面,是否还有人就像您当时猜测的,有这个安排意外的约见。

阮次山:我们看现场这个状况,其实很明显的,他的主要的氛围在什么,这是教宗方济各就职弥撒,弥撒完以后,各国代表团的人,上去跟他握手礼貌性的寒喧。这个跟全世界的元首就职的典礼是一样的,这是一个社交的场合,所以对于各国来讲,也没有什么,就是个社区,可是不同。对于台湾来讲,这可是个大事,这个大事的最基本的心态是什么,这是我们过去一天当中讲的,台湾人的二奶心态。为什么二奶心态呢?

因为台湾跟他有邦交的国家实在不多,它又是个小地方,在过去他由于这种局限性,长久以来,养成他的社会民众,有一种自卑的心理,自卑感很重的。所以只要是有一点能够登得上是国际水平的活动,他们都欣喜若狂,所以你看这不只是官方,台湾社会。马英九做这些动作,主要是要给台湾社会看的,所以你看这几天的报道,把马英九会见每一个人的时间算得非常的准。说见教宗见的1分零5秒,他们同时说马英九这趟是展开不期而遇的外交,偶遇的外交,所以事实上是不是不期而遇,不是。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自卑感 二奶心态 台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