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国内媒体蛊惑民心 要用“大国心态”看问题

2012年02月03日 09:3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评论员阮次山先生称,国内媒体在报道国家大事时,要用大国心态看问题,而非困扰民心、蛊惑民心添乱。

凤凰卫视2月2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国内媒体要用“大国心态”看问题”,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所以这个其实还要反过来说是印度对于中国的一种恐惧心理在作祟。

阮次山:尤其是印度跟我们之间有传统的争议比如讲像领土的争议必然有,他必然有他的忧患意识,他要搞出一套飞机来应付以后的情况这是无可厚非的,可是他买这么一批法国阵风型飞机不值得我们这么大惊小怪,我常常觉得我们的媒体大惊小怪,民众大惊小怪学者也大惊小怪,没有办法看问题的后面,一百多亿然后10年1年多少亿,然后先给你16架因为一个纵队就16架,那又能产生什么作用呢?

所以我觉得我一再要强调国内媒体不要添乱,添乱什么呢?困扰民心、蛊惑民心叫添乱,所以在相当的时候因为全球的民众都一样对政府不信任对公司不信任,有很多公司讲的话不信任,那现在的媒体如果长此以往下去的话民众对媒体也没有公信力,对社会造成耳语谣言会变成一个主导力量,而且叫耳语呢?换成具体的话就是博客,所以我觉得我们现在国家整个社会面临着一个转型期,尤其是我们现在国家大碰到事情复杂各种各样的情况让我们社会有时候民众莫衷一是,所以我一再要呼吁国内的媒体甚至于学者必须要用大国的心态去看问题,什么是大国心态呢?优雅、宽容而且有深度而且不大惊小怪。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大国心态 看问题 民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