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贪官色情交易 赵红霞沦为行贿工具

2013年01月28日 10:3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随着重庆雷政富等数十名高官巨贾的不雅视频照曝光,反腐女主角赵红霞成为了网络红人,声名远播。近日,中央编译局主要负责人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不适合继续在现岗位工作,已免去其中央编译局局长职务,贾高建担任中央编译局局长。有网帖曝光衣俊卿与女博士后常艳有染。赵红霞、常艳两人名字爆红网络,甚至有网友称为“反腐先锋”。

凤凰卫视1月27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何亮亮:赵红霞背后的权钱交易令人不可思议”,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在这个阶段我们要来谈一下中国反腐形势的一个新的发展,要谈这个形势新发展之前,我们要先来谈到的是两个目前在网络上的红人,两个非常当红的女人,一个是赵红霞,另外一个就是常艳,到底为什么要提这两个女人,她到底对中国这些反腐形势代表什么样的意义呢?

何亮亮:如果只是从网络,从吸引眼球的角度来看,当然赵红霞和常艳都是可以说作为一个新闻人物,当然是够格的了。我们先说赵红霞,其实赵红霞出名已经不是这几天的事情了,最主要是最近,重庆市对卷入跟赵红霞有关的不雅视频的内容,十个官员都已经受到了处理,而赵红霞都出现在十个不雅视频里面,这只是表面上看来好像就是,在中国社会也是很常见的,这种比较混乱的男女关系也好或者是贪官色情交易也好,但其实不这么简单。

其实我们知道这件事情后面的,就是赵红霞后面指示赵红霞去,以赵红霞作为一个工具去行贿,去拉那些官员下水的是一个叫肖烨的民营企业家,他掌握了这些资料以后,就可以作为一个筹码,他就可以进一步地让这些官员为他所用,讲到这块,我觉得其实也还没有什么。

更关键的是,这些事情其实在薄熙来当重庆市委书记,王立军在当重庆公安局长的时候,他们都知道,我们知道重庆前几年是以所谓的唱红打黑而出名的,我们不讲唱红,我们讲打黑,打黑的话就是打击黑社会,本来打击黑社会,中国法律是不允许有黑社会,只要有黑社会的活动,警方就应该依法打击,但是重庆把打黑作为一种社会运动一样。

虽然他可能也确实是对当地治安好转是起了一些作用,但是我们从这件事情来看,你说当由企业家,以女性作为贿赂的工具去行贿官员,而且这个事情实际上是败露了,至少在警方内部是败露了,把这些视频都上报给了王立军。王立军本来,我们说如果从打黑的角度的话,因为王立军其实很喜欢以打黑的方式去打击民营企业家,然后以这样方式去没收他们的资金,这个实际上已经是严重地破坏了经济的发展,但是你看这样的一个案子他居然不查,本来这应该是他打击的对象,当然王立军据说也报告给了薄熙来,薄熙来同样也不查,他跟肖烨其实起的一样的作用,他实际上用这个来控制他们,让他们为自己服务。

所以当我们说反腐的时候,当我们说赵红霞的时候,她背后实际上有这样盘根错节的或者说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这样的一种金钱和权利的关系,是以这样的方式存在,我相信这方面的黑幕今后还会继续发掘下去。

比较有意思的是,中国大陆的网民,有一个天才的网民居然写了一篇史记,赵红霞列传,完全是模仿太史公的笔法,把这样一位差不多像青楼女子写成是一个烈女,是极尽反讽的本质了,当然这篇文章我们可以不多加讨论,它基本上还是属于一种讽刺的文章。如果说赵红霞是非常被动,基本上这个事情你看不出个人有什么主观的意志,完全是她被肖烨控制了,操纵了,他不是把她作为一个人,作为一个东西,作为玩物。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赵红霞 何亮亮 贪官色情交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