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以色列或以克扣关税阻扰巴勒斯坦入联

2012年11月30日 14:3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巴勒斯坦发誓,他们这次一定要成功的提升在联合国的地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主席阿巴斯表示说,他会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把巴勒斯坦由目前的观察员实体提升为观察员国的地位。虽然美国和以色列表示坚决反对,但中国、俄罗斯和法国已经说他们会投下赞成票。

凤凰卫视11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玲:阮先生,我们看到实际上在最近的时候,美国方面还在表示他们是坚决反对的态度,同时也警告他们有可能会因此而撤下对于联合国其他相关下设组织的一系列的援助。但是这次投票看似已经是过关毫无疑问了,193个成员国,相信会有150个给这次巴勒斯坦投下赞成票,您如何来看待?

阮次山:稍微解释一下,他现在为什么是观察实体,因为巴勒斯坦现在还不是个国家,以色列还不承认他是个国家,所以他这一次如果能够顺利的变成观察员国的话,他就往前迈了一步,往前迈了一步当然对于以色列来讲,对美国来讲,有点打乱了他们双边的和平进展。可是这次巴勒斯坦会获得各国那么多赞成,2/3,因为最近大家也知道,跟巴勒斯坦之间打起来了,尤其是哈马斯这边,加沙地带打起来。

打起来以后在21号,经过各方的斡旋,签了停火协议,在这种情况之下,在宣传上面以色列处于被动。所以以色列本来积极反对的,他本来如果你申请加入的话,我们会推迟我们之间的谈判的过程,我们也必须要从头讲起,现在巴勒斯坦是分两个部分。

加沙地带跟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实际的统治是哈马斯,这边是拉姆安拉,这边是法塔赫,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的实际领导人。所以事实上他分两个国家了,以色列、美国西方国家都承认阿巴斯,因为一方面他继承了阿拉法特,二方面阿巴斯比较讲理,在哈马斯这边,西方这边一直认为他是恐怖组织,他对以色列的攻击,他也不遗余力,不断的发生汽车炸弹、火箭,导弹倒是没有,也受到其他外力的支持。

所以,在这方面以色列曾经想威胁阿巴斯,因为去的是阿巴斯,理论上他是整个巴勒斯坦的代表,他去了。所以以色列曾经警告,如果你这样的话,我们到时候也不承认你,也不跟你谈了,你不是我谈判的对象,然后我们建国的进程我要拖延,然后还有几点。比如说现在巴勒斯坦所有的边界都被以色列管控到,进出巴勒斯坦的货物他的税都是以色列在收的,偶尔给你一下,偶尔给你一下。所以他说这些税款我不给你了,巴勒斯坦现在很穷,他现在预算赤字严重的透支15个亿的美金,所以这是严重的负担。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巴勒斯坦 以色列 阿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