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哈马斯:以色列若先违反协议 必予以还击

2012年11月23日 10:2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中东地区,以色列和哈马斯组织达成了停火协议,并且在北京时间22日凌晨三点生效,结束8天猛烈的战火。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暗示说,如果哈马斯未能履行停火协议,将会采取更加强硬的军事行动。而哈马斯方面也说,如果以色列先违反协议,巴勒斯坦必须会予以还击。过去8天的冲突共造成了16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而且以色列方面也有5人死亡。

凤凰卫视11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在中东地区,以色列和哈马斯组织达成了停火协议,并且在北京时间22日凌晨三点生效,结束8天猛烈的战火。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暗示说,如果哈马斯未能履行停火协议,将会采取更加强硬的军事行动。而哈马斯方面也说,如果以色列先违反协议,巴勒斯坦必须会予以还击。过去8天的冲突共造成了16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而且以色列方面也有5人死亡。

巴以停火生效以军撤地面部队

解说:停火协议生效后,连日集结在加沙边境的以色列地面部队,22日黎明后开始撤走,在国际斡旋下,一触即发的地面战争最终得以避免。在加沙城,居民开始清理瓦砾,检查商店和房舍的损失。而经常遭受哈马斯火箭袭击的以色列南部,居民普遍对停火并不乐观,认为和平不会持久。

加沙居民竞逐视停火为胜利

在停火生效前后不久,以色列南部和加沙仍一度遭受哈马斯炮火轰炸,不过其后已经平静下来。在联合国学校躲避战火的加沙居民,收拾家当开心回家。

连日在轰炸阴影下不敢外出的加沙居民,纷纷走上街头庆祝,情绪高涨。哈马斯领导人和不少加沙居民都认为,停火是对抗以色列的一次历史胜利。

美埃促成停火内容措辞含糊

这次停火是埃及和美国在两日内联手促成,埃及外长阿姆鲁连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开罗一起宣布停火协议的内容,协议要求立即停止所有互相炮轰的行为,以色列终止对哈马斯高层的清除活动。

哈马斯就答应属下武装分支停止用火箭攻击以色列。而在24小时的平静期后,以色列将开始解除对加沙边境口岸的封锁,不过停火协议措辞含糊,双方对开放多少口岸各有解读。

哈马斯领袖迈沙阿勒表示,协议规定开放边境口岸是巴勒斯坦人实现立国的重要一步,如果以色列违反协议将会反击以色列。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表示,这次行动已重创哈马斯,但他暗示,如果停火协议仍无法解决问题,将会考虑采取更强硬的军事行动。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以色列 协议 人死亡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