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日本北方受俄欺 转向南边压中国

2012年07月11日 09:3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北方四岛受重压,转向南边压制中国。

凤凰卫视7月1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所以我们就要看野田佳彦为什么要这样做。其实我觉得野田佳彦最近他在日本国内遭受一连串的危机,他现在是有危机的,现在日本的经济已经又逐渐走向下坡,没有见抬头,然后日本的政府严重赤字,他要加消费税,过去日本历来政党从自民党开始,最怕的就是消费税,日本的民众跟全世界各地的民众一样,跟希腊他们一样,政府的开始当然要有税收,日本多年以来,一直反对增加消费税。消费税是什么?你任何消费到公司,买任何非原材料性的,比如买生肉,你就不要消费税,可是你买其他的衣服成品就要消费税,日本民众一向是反对的,没有人敢碰,他过去碰了,碰了之后日本民间对他的民调声望跌到现在大概在三成一点点,过三成一点点,所以他的民调声望大家也都知道,过去日本的首相最怕就是民调,民调低到三成,你要辞职,这是野田佳彦现在目前面临的状况。
   
    不巧的就是我们刚才讲的,要买钓鱼岛这个在日本民调很高,92%认为是应该把钓鱼岛收归国有,或者是把它买过来,你从民间的手段买回来。所以这两个,一个30%,一个92%,他一看他低下去了,这个很高。
   
    梁茵:有利可图。
    
    阮次山:这是可以利用。然后最近他跟我们中国之间,他其实有很多时候,我认为他也想打一点筹码,因为他跟我们之间,我们中国是你们日本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双边的贸易已经超过美国跟日本了,你为什么对我们还如此桀骜不驯,他可能很短视的,他可能希望用这个钓鱼岛的问题来跟我们讨价还价。过去据我们看到,日本给我们进行各种的讨价还价,他常常是比较浅,他认为用这个来逼你那个,他是急功近利的,我们讲白了是这么说的。所以他在这方面来逼中国。别忘了野田佳彦最近两三个月以来,他遭受的挫折还不只这个,你看俄罗斯在北方四岛那个,梅德韦杰夫一年两次到北方四岛去,又向各国招国际标,开发北方四岛,包括我们中国很多商人也去了。他对俄罗斯北方四岛问题,他是一筹莫展,你除了叫一叫以外,你没有采取具体行动的余地。所以这两个问题一发生,他等于是南北受敌,所以他必须要采取一点,你不管怎么样,有点具体的措施,所以他说要收归国有。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日本 阮次山 北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