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媒:中国正把日本领土化 在钓鱼岛附近掀买楼攻势

2012年07月09日 10:4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最近日本媒体有这么一篇报导,题为“中国正在把日本领土化”,说中国房地产商在钓鱼岛附近的石垣岛上面掀起了“买楼攻势”,从高层公寓楼上面可以直接俯视海上保安厅巡视船的动向,搞得日本人很不安呐。

凤凰卫视7月7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来香港这个地儿这么多年,感受最深的,要想致富,得当地主,因为香港这个地儿实在是“寸寸河山寸寸金”,在这儿我得抱怨一下男女不平等啊。为啥都是主持人,男主持人一结婚就成“房奴”了,女主持人一嫁人就成“地主”了,当然了,因为她们都嫁了大地主们。

所以如今呐,我也只能蜗居在“三步房”里面,什么叫做“三步房”,就是横走,竖走,三步之内必撞墙。我就天天琢磨着,什么时候我能从“三步房”换成“散步房”啊。唉呀,当初应该考公务员来着。所以说啊,这中国的高房价也跟咱们自己的观念有关,人人都想买房,买了小的想换大的。

我曾经想过买条船,发动机都不用,我就划到维多利亚湾中间,我就停着住,港漂嘛,漂哪儿不是漂啊。一半儿呢我自己住,另外一半儿我盖个演播室,租给凤凰卫视。您别笑啊,我这个想法合情合理合法又和谐。您看广东金穗集团在东江支流上面就盖了一艘别墅航母,在这河道中间盖了一个大船,上面呢,再盖别墅,这事儿是归土地局管还是归水利局管呢?土地管,我泡在水里呢,水利管,您别看我是艘船,可我扎根地下,充其量我是艘沉船。哦,那这个事儿一般归“蛟龙一号”管。

您瞧现在啊,到处是占地的、圈地的、乱填河造地的,土地是有限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争夺土地的斗争中去。

解说:中国人有很深的土地情结,居者有其屋,买房置业是国人的传统理想,非常有钱的全球买地,一般有钱的全国买房,没钱的小老百姓们砸锅卖铁也要买间能下脚的蜗居房,这辈子才算完整,更不用说隔三差五来圈地占地的。就连乞丐的地盘也不放过。这是广州桥底的奇特街景,为防止流浪汉睡觉影响市容,把桥底下的水泥地变成了锥子地。事实证明,中国的土地存量还是很富裕的,怎么讲呢?尚有立锥之地嘛。

现如今,中国的土地开发已经到了上天入地的高级阶段,上有“天宫一号”,豪华两室一厅太空房,下有蛟龙探海勘察,准备开发“龙宫一号”房地产,整个小区间间都是海景房啊。房子越盖越多,人口越计划越少,根据供需关系,这房价势必要跌啊。

尉迟琳嘉:菲律宾的参议长说,中国喜欢侵占他国的领土,说月球是他们的领土都不稀奇,这个,我国的大人物,在世的时候好些个都成了美国人,不在世的好些个做了韩国人,我们没人了,我们还不能有点儿地吗?不过呀,月球当然是我们的,太阳、大风都是我们的,晒太阳得交税,吹吹风也得交钱的。而且,月球属于中国这也是无可争议的事实,有大量的文献记载,月亮最早是由中国人发现,是中国人中秋节的传统景点,而且早有中国人登月并生活的记录,嫦娥嘛,这点天蓬元帅是可以作证的。

刚才说了,中国人特别爱买房子,这点跟西方国家是不一样的。你像在美国,年轻人结婚,丈母娘肯定不会逼你买房,而且美国人字典里面没有“户口”这个词,自由流动,爱去哪就去哪,当然中国现在的人口流动性也很大,你看咱们最近一次的人口统计就有内涵。十三亿七千零五十三万六千八百七十五人,什么内涵?这么读啊,这个人口总数是1370536875,一听就是中国移动的号码,所以中国人总是在移动的。但我们还有个落叶归根嘛,也就是你移动,总会有漫游费,最终啊,还是得回到那个不收漫游费的开户地啊。

美国人就可以一辈子租房啊,因为只有印第安人在美国他不算漫游过来的。所以说啊,中国人对土地的依赖心理特别强,一辈子都在追求安身立命之地,这也难怪,神州大地的历史就是一部斗地主的历史,不是,是一部关于土地的血泪史。

王朝建立的时候,皇上赏赐士兵是卸甲归田,或者招抚流民,分土地。从秦朝的陈胜吴广起义,到清朝的太平天国起义,都举着什么?“均田地”这么个大旗。到了近代,各国列强入侵,又是一番被轮番割让土地的屈辱。土地改革的时候,“打土豪,分田地”,农民分到了地,党也赢得了民心,这个确实还是斗地主哈。即使到现代啊,甭管您是屌丝还是贵族,出来混的最终目的都是回归土地,打工的农民工们,终极梦想就是攒钱回老家盖房子,一夜暴富的商人们,那也不忘了回家光宗耀祖,盖栋豪宅大房子,这叫从土地中来,到土地中去,出土的是文物,入土的是安息啊。

所以中国人骨子里觉得没有地这辈子就白活了,“地”早已经渗透到中国人的DNA里面了,成为了我们意识的一部分。为何我的眼里常常饱含泪水,因为我爱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太贵了,水很深,心很沉啊。所以说80后的这一代人,其实我们从小就被灌输“神圣领土不可侵犯”的主权思想。你想想上小学那会儿,咱们就在桌子的中间画一条“三八线”,和同桌咱得分清各自的领地,而且声明这半边是我的核心利益。长大之后呢我也寻思,地是死的,人是活的,可是人呢却被死死的绑在地上不得动弹,那人跟树有什么区别呢?究竟是生活质量重要,还是那块地更重要,地球历史告诉我们,土地其实是靠不住的,还是我们先祖们的思想比较开放。话说在二迭纪末三迭纪初,那是一个板块移动的春天,到各大陆圈地的爬行动物们在一次神秘事件几乎全部死翘翘。剩下百分之一的生物们开完追悼会之后总结了经验教训,大家呢,一定不能在一块陆地上死守啊,当然了,当时他们也不知道,地球人那会儿啊也就那么一块地,叫盘古大陆。

动物们本着“树挪死,人挪活”的精神,从南极一路向北极移动,走了也就一亿多年吧,喀嚓一声,大地分裂了,恐龙们一看,行,这块就是我的地盘了。当时大家也开会啊,商量着全球暖化和海平面上升导致土地资源紧缺的问题。这会呢,开了也就一亿多年吧,跟现在全球气候大会一样,谈不拢啊,大家正谈着呢,咔嚓又一声,小行星撞地球了,地球的大地主们就这样的消失了。土地又闲置了几千万年。直到几百万年前,一群灵长类动物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决定两条腿走路,住地上去,求生存,求发展。

后来啊,人类这个词的拉丁文不是叫做homo,大概这个音吧,就是“大地”的意思。所以难怪现代人对拥有土地有特别的情结,这也是追随祖先的呀有没有。现代人对土地的追求,祖先们没法比了,咱们远远已经超出了耕种、住房的需求,上升到了战略意义。

最近日本媒体就有这么一篇报导,题为“中国正在把日本领土化”,说中国房地产商在钓鱼岛附近的石垣岛上面掀起了“买楼攻势”,从高层公寓楼上面可以直接俯视海上保安厅巡视船的动向,搞得日本人很不安呐。说去年一年,外国资本在日本购买森林达到了157公顷,其中有87公顷是被咱中国企业给买了,咱先不说这事是真是假,中国人就算大手笔买日本的不动产,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吧,当年被你们欺负成这样,占领中国那么多地方。如今买点地儿它不过分吧,其实中国人很有长远眼光,专家说了,两亿年后,这个非洲和欧洲啊就会撞到一起,澳洲和东亚也挤到一块,加州呢,奔阿拉斯加的方向去了,地段不稳定,投资需谨慎啊,日本还行,不怎么挪动地段。主要也就是沉没不沉没的问题,看概率啊,看概率。所以群众们的智慧是不可小看的,市区不行咱买郊区,郊区不行买农村,陆地不行买小岛吧。

市区里面,你看有些房子有空中花园,业主们在上面种菜养鸡的也有,这是从水泥中顽强生长的农业文明啊,还有人在树上面建屋子,这应该是借鉴了“悬浮式”开发的概念。时代进步了,科技已经把我们带到了无土养殖的时代,不是只有土地才能够长庄稼,也不是只有母体才能够孕育胚胎。思想要解放创意更无穷喔。

眼下我最期望的呀就是祖国的航天事业快些发展,在太空多扩建几个天宫七八九十号的,争取早日在月球开发一批经济适用房,申请上那儿住住去,香港这个地儿太小了,我这一大家子人住不下啊。到时候也希望政府考虑我们家的实际情况,在月球上分配给我们家一块地,不用很大,一亩,一亩就行。

歌曲齐豫《梦田》:每个人心里一亩,一亩田,每个人心里一个,一个梦。一颗呀一颗种子,是我心里的一亩田,用它来种什么,用它来种什么。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日本领土 楼攻势 买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