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旭:中国迅速崛起 日本感到失落且错位

2012年07月09日 13:4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经过近几十年的飞速发展,近代以来日强中弱的格局有了一个历史性的大变迁,在此背景下,日本如果不能理解和适应中国的这种崛起,势必会引发两国关系的紧张以至冲突。

凤凰卫视7月7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吴旭:就是这样,中国的这个发展呢就是我们对自己的这个发展可能过去几十年呢,就是因为我们生活在其中嘛,可能没有这种感觉,虽然大家也看到城市的发展变化很快,但是你从一个国外特别是中国周边国家的角度考量的话,中国的崛起是一个人类史上的大事件,因为它的速度、广度、深度太大了,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呢有的(国家)就比较失落,有的(国家)就比较错位,像日本现在就处于一种失言、失落、同时失位的一个状态,它需要找寻自己的这个新的一个定位,那么美国是它的一个方面,那么同时呢,在南海很多问题也是一个方面。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卢琛

首播时间:每周六 23:00

重播时间:每周日 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吴旭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