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美欲对伊朗动武 称已做好准备

2012年05月21日 09:3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伊朗核问题会议即将召开之际,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就伊朗核问题表示,美国已做好攻打伊朗的准备。并表示将考虑通过军事力量作为最后选择,以阻止伊朗从事铀浓缩活动。而伊朗方面一直表示,其从事的核计划只用于和平目的。此前,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6国曾于上月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召开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和谈。本月23日,6国将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就此问题重启会议继续谈判。

凤凰卫视5月19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情晴:美国驻以色列的大使他说,美国已经做好了军事打击伊朗的准备,您认为现在战争会不会一触即发?

郑浩:相比较八国集团峰会来讲,我觉得伊朗的问题恐怕更为令人关注,为什么呢?因为在5月17号的时候,美国驻以色列的大使沙皮罗,他在接受以色列陆军电视台专访的时候,他透露一句话。他说美国现在仍然希望通过外交,通过制裁向伊朗施压,来解决伊核问题,但是美国已经做好了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准备,这也是美国政府的官员第一次公开的说,美国已经做好了军事打击伊朗的各种准备,这样一种表态。

过去我们常听到的是,美国不排除用其他的手段来解决伊核问题,但是美国会坚持和平,坚持外交或者是其他的方式来解决,但是不排除有其他的选项。当沙皮罗发表这个公开的讲话之后,马上引起国际社会的一个反弹,在当天因为时差的问题,同样是在5月17号,当天美国国务院的新闻记者会上,有记者就问了,沙皮罗他是不是表态,这个表态是不是说美国已经要准备攻打伊朗了。

因为我们知道5月23号,马上5+1联合国安理会五常加一的伊核谈判,将会在巴格达举行,在这之前美国放出这样一个风,你什么意思呢?美国国务院的发言人纽兰马上就说,沙皮罗他强调的是美国一贯的立场,因此他的讲话没有任何的问题,美国即做好了外交谈判解决伊核问题的准备,但同时也不排除其他的选项。

但是不管怎么样,美国驻以色列的大使说出这句话,恐怕还是不一般,于是乎我又联想到,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看到,其实在这一地区,各种应对伊朗的军事上的一些行动,似乎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中,有非常明显的迹象。我举几个,一个就是巴拉克,以色列的国防部长巴拉克和以色列国防部军事报局的局长,马上又要到华盛顿进行访问,这也是今年以来巴拉克第三次飞到华府,他频繁的到华府和美国的军方到底讲些什么东西呢?是不是要商定攻打伊朗具体的作战计划,或者是让美国下定一个对伊朗开战的决心呢,恐怕是有这样的一种动作在里面,有个迹象在里面。

第二一个就是4月份刚刚在这一地区,中东地区举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前不久就是5月初的时候,17个国家在美国的引领下,展开了一个叫做中程岛屿的一个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而这个演习最重要的一个内容,就是要防范来自导弹的袭击。

第三个美国决定在最近要向以色列出售大批的防空导弹,加强以色列的反导系统,我们知道伊朗有大量的中程、短程导弹,可以覆盖以色列的全境,美国向以色列反导系统,显然要加强它的反导能力,最后一个就是我们看到,其实战争在爆发之前,有三个迹象,一个就是大规模的军事集结,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还有就是国防动员,在这一地区据说开始有国防动员的迹象。

比方说奥巴马就曾经指示一些工业国家,要做好动用战略储备石油的准备,当然7月份西方国家要对伊朗石油出口采取制裁,奥巴马提出这样的一种提议,也让大家要做好准备,万一伊朗的石油中断的话,大家可以通过动用战略储备石油来解决危机,但是大家别忘,战略储备石油动用的话,和战争也是可以联想在一起的,因此种种迹象表明,其实美国已经做好了军事打击伊朗的准备,只是要看5月23号,如果一旦有关的谈判没有任何实际进展的话,恐怕对伊朗动武就迫在眉睫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伊朗 沙皮罗 高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