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州公务员香港赌船杀妻 辨称是为满足老婆海葬遗愿

2011年12月12日 09:5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验尸报告显示:杨文娟是溺毙

解说:对于王卫列的“海葬”一说,法医官指出,在验尸报告中显示,杨文娟是溺毙,也就是说毒堕海前仍然生存,就算一个人昏迷失去知觉,仍然会有呼吸和脉搏,不可断言已经丧生。

窦文涛:二度开审后,王卫列选择出庭自辩,真人现身,陪审团换了,王卫列的版本也换新的了,他这次又说了另一个故事。他说杨文娟是怎么死的,是因为不堪忍受读博的压力,撞击栏杆自杀而亡,这听着好像跟刚才不同不大,实际大有不同。他这次说我们上了船,前一天晚上我安慰杨文娟,她不是读博的压力情绪不好吗?他说我安慰的非常疲倦,杨文娟又提出跟我借钱,借40万,说要给她外甥女开店用。

王卫列咱们知道,他肯定是不借了,他不借,杨文娟顿时就变脸,说变脸怎么着,杨文娟说你以为我真要给你借钱吗?我是测试你的忠诚,我不是真要跟你借钱,你瞧你这样,所以两人不欢而睡,不是一块儿,不欢而散,反正各自睡去。

第二天一大早6点钟,两人吵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还要同看日出,两人上七楼甲板看日出,看日出的过程当中又吵起来,吵的又是一个不可开交。这个时候杨文娟,据王卫列说,她爬上栏杆就要往下跳,不活了,要跳海,王卫列说我是死命的把她拉住,但是文娟还跟他说,你别管我,你去找你喜欢的女人,怎么还有这么一个科目呢?原来昨天晚上不是说借40万吗?不给,文娟翻了脸,就说我知道你外边有女人,所以才有了这套嗑。

王卫列被判蓄意谋杀 终身监禁

那么王卫列在庭上讲,当时我把她拉下来,她又要往上撞如是七番,你说数字都压着七,他们在七楼甲板上,他说她跟他来回七次,烦不烦啊,七次之后,看到文娟的头撞在甲板上,然后口鼻流血。他还挺会看,说瞳孔放大,鼻子没气,这个时候他知道是死了,王卫列就说我当时想到,我如果被当成杀人犯,我们两那个十岁的儿子可怜了,无人照料,所以我才生起这个念头,把她推落海中,海水埋了尸首灭迹。

那么为什么一开头你说,你是想起她生前有遗愿说要海葬,所以你才给她来了个海葬呢?两套说法?王卫列就讲了,那是我为了让警察相信我,一开头给警察编的理由。好,你上一个编的,那这个是不是编的呢?

王卫列的律师提出误杀一说,可是控方坚持这是蓄意的谋杀,谁决定呢,陪审团决定,7个男性组成的陪审团,闭门商议5个多小时,然后他们出来宣布结果,7个人陪审团,6:1大比数通过有罪裁决,说他谋杀罪名成立,判处终身监禁。

王卫列在听判之前还能绷的住,一听见终身监禁脸哗一下全变死灰,押出去的时候不住的摇头,其实咱们关心王卫列他到底是怎么想的,他为什么要杀他的妻子,可是法庭上更关心的是他到底做了什么?终身监禁已经是香港法律当中最严厉的刑法,保释期最少在20年之后,不管他怎么想,王卫列是要把牢底牢穿了。

标签:遗愿 海葬 老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