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国海葬拉登 为避免拉登支持者朝拜下葬处

2011年05月03日 09:5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内容提示:路透社引述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正利用DNA测试和脸部鉴别技术确认拉登尸体是否为他本人,预料几天之内就会有结果。据悉,执行任务的美国突击队已经确认了拉登的身份。而《纽约时报》引述美国官方的话称,遗体以被运往阿富汗,按照伊斯兰教仪式进行海葬。美国官员表示,由于很难找到国家埋葬拉登,而依据伊斯兰传统,死者要在24小时内下葬,最后决定进行海葬。此举相信是要避免拉登的下葬处成为支持者朝拜的地点。

凤凰卫视2011年5月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内地多项新法律法规施行 醉驾将受刑事处罚

吕宁思:5月1日起中国内地多项新法律法规开始生效,其中最受民众关注的是禁止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醉酒驾车将受刑事处罚;卖楼销售须明码标价;还有禁止在面粉中添加增白剂;取消部分死刑罪名等等,一系列新的规定,既然给内地经济社会发展,百姓生活生产带来深刻的影响。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日前表决通过的刑法修正案第八条,自5月1日起,走私文物等13个经济性非暴力犯罪,将不会再判处死刑,中国内地死刑罪名由此就由68个减至55个。

内地近年出现过多起醉酒驾车导致人员伤亡的恶性事件,引发社会关注。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自5月1日起施行。醉酒驾车违法行为的处罚从行政处罚上升到更加严厉的刑事处罚。根据新法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将被起诉“危险驾驶罪”,可处以1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而醉酒驾车造成伤亡的则会受到更为严厉的刑罚。

据报道,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和深圳等大城市都进行了大规模设卡检查,并先后查出醉驾司机。警方对有关司机实施刑事拘留,部分更被即时吊销驾驶执照。此外内地5月1日也正式实施公共场所禁烟令,全国范围的餐厅、酒店和火车站包括7大类28小类的室内公共场所都被列为禁烟区,全面禁烟。

经营者必须在这些公共场所设置醒目的禁烟警语和标志,不过新规定不涵盖办公室和工厂。这项禁令以鼓励三亿烟民戒除吸烟习惯为目的,不过它的成效还有待于时间的检验。有媒体在禁烟令实施首日调查多个饭店和酒吧,发现一些烟民依然在吸烟,商家普遍倾向于不严格严厉的执行禁令,以免赶走他们顾客。

本次节目的头条当然就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时间星期天的晚上发表了全国电视讲话,他证实基地组织的头目“911”袭击的幕后主谋拉登已经被杀。奥巴马形容这是至今最重要的反恐成就,又说正义得到的伸张。由美国国家安全官员透露,突击队所接到的命令是要将目标人物杀死,而不是要生擒。而从拉登遗体取得的DNA样本,目前仍在化验当中,至于他的遗体已经根据伊斯兰仪式进行了海葬。

奥巴马发表讲话 宣布拉登死讯

奥巴马(美国总统):今晚,我向美国人民和世界报告,美国已执行一项任务,杀死了拉登,基地组织的头目,一个要为数以千计无辜男女老幼被杀负责的恐怖分子。

解说:奥巴马说拉登之死是反恐至今最重要的成就,他又向“911”空袭中失去至亲的家庭说,从来没有忘记他们的损失,也从来没有动摇过所作出的承诺。

奥巴马表示,在去年8月已经收到拉登所在的线报,经过多个月的查证,相信他藏匿在巴基斯坦的阿伯塔巴德,到星期天在他的指示下,美国一个行动小组在当地把拉登杀死,并取得他的尸体。过程中没有美国人及平民伤亡。

奥巴马说,巴基斯坦为这次行动提供情报,又感谢所有执行这次任务的人员。奥巴马说,相信基地组织会继续对美国发动袭击,所以国内外仍需要保持警戒。他重申,美国永远不会与伊斯兰教为敌。

拉登遗体已海葬 DNA检验进行中

解说:路透社引述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正利用DNA测试和脸部鉴别技术确认拉登尸体是否为他本人,预料几天之内就会有结果。据悉,执行任务的美国突击队已经确认了拉登的身份。而《纽约时报》引述美国官方的话称,遗体以被运往阿富汗,按照伊斯兰教仪式进行海葬。

美国官员表示,由于很难找到国家埋葬拉登,而依据伊斯兰传统,死者要在24小时内下葬,最后决定进行海葬。此举相信是要避免拉登的下葬处成为支持者朝拜的地点。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总编辑时间 吕宁思 路透社 本·拉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