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水兵醉酒曝海葬拉登细节 潜艇确保尸体沉万尺深海

2011年05月25日 09:2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经中国政府批准,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昨天早上8时许抵达香港停靠,这次原本寻常的舰艇常规补给和休整,却因卡尔文森号在本月初刚刚执行完成海葬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任务而备受各方关注。卡尔文森号指挥官说,此次航母赴港是例行补给、休整。不少船员将分批上岸,在"购物天堂"观光消费。

凤凰卫视5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航母水兵酒后曝光拉登海葬实况

何亮亮:基地组织的头目奥萨马·本拉登4月30号被美军捕杀,之后24小时之内就被海葬在阿拉伯海,其实国际上一直都很质疑,美国到底有没有讲出实情,有没有一个实证。负责海葬仪式的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最近抵达香港访问4天,军方已经下了封口令,下了一个统一的口径,所有的士兵、军官不要说海葬拉登这个事,但是美国这些大兵到酒吧去狂欢过后,有一些目击这个事件的士兵终于忍耐不住向香港的媒体记者叙述了拉登海葬的实况。

据香港的报纸报道,卡尔文森号抵达香港之后,大批美军士兵登陆到湾仔的酒吧寻欢作乐,这个在香港是很常见的,但是这一次因为是卡尔文森号这样一艘航空母舰,所以香港有些记者以狗仔队的方式,以顾客的身份进入了一间酒吧。这个酒吧里全是美国的大兵,记者向两个士兵询问有关拉登海葬的情况,他们都以军令为由,笑而不谈,大家闲聊一会儿,突然有一个士兵向侍应借了一支笔,在餐巾纸上画了一幅简图,上面有航空母舰、潜水艇,还有一个代表拉登尸体的物体沉下海中。

记者引述这些士兵的话说,拉登的尸体是被美军用白布包裹之后装入一种负重的袋子里,然后有一个军官宣读了伊斯兰教的经文,另一个人再翻译成阿拉伯语读出来,完成了读经的仪式之后,尸体就被置于一块平板,将平板缓缓的倾斜,遗体就顺势滑入了阿拉伯海北部的海域。整个仪式大约历时45分钟,全程当然都有美军在旁边摄录,海葬拉登的仪式正式举行的期间,潜艇是在海底参与的,确保拉登的尸体沉入大约是1万尺深海里面。

这个报道,我觉得从狗仔队的角度来说,也算是做得相当出色了,因为全世界新闻媒体都非常关注的,一个是拉登在巴基斯坦房子里被捕杀的具体情况也很难获得,美国官方只是公布了这个消息,不会公布详情。现在我们可以推测的就是,拉登的尸体肯定是被美国军方用飞机运到了当时已经在阿拉伯海的卡尔文森号,然后就用了一套仪式把他海葬了,这个细节,美国官方从来没有透露过,但是这一次,因为卡尔文森号获得了中国的批准,来到香港度假。

美国的航空母舰到香港来度假历来都有,但是这一次因为卡尔文森号执行了特殊的使命,所以分外的引人注目,一方面,塔利班或者其他一些恐怖分子,他们也没有在香港捣乱,来向这些美国大兵来报复,可是另一方面,美国大兵就是大兵,毕竟都只是一些十七八岁、二十来岁的一些青年人,所以几杯酒下肚之后经不住记者的盘问,居然也就把执行海葬的一些细节透露给了媒体,我觉得从报方的角度来说,这个活做得不错。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