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享家 巴西设计酒店用木材表达文化

2013年02月20日 11:3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李辉:对于设计师来说,木头常常是他们非常钟爱的一种材质,那种材质传达着自然和温暖的信息,在巴西这样的一个树木非常的丰茂甚至是林业资源很丰富的国家当中,设计师把这种材质和它的桑巴文化结合在一起,表达一种文化的理念。

凤凰卫视2月19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畅享生活艺术,诠释艺术生活,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私享家。

解说:今天带你看纽约和温哥华的微型住宅,巴西设计酒店用木材表达文化,最后邀请阿星探讨20世纪初的时尚艺术和生活。

李辉:随着都市人口的密集增加,那么实际上在都市当中的居住房屋似乎是面积越来越小,人们可以舒展的空间也因此被变得很局促,那么要如何解决呢?可能小型住宅是非常有效的一种解决方案,那么最近在纽约和在温哥华,都有一些具体的案例可以让我们参考一下什么是适合我们的生活。

解说:纽约的房价昂贵,单身人口众多,日前纽约市博物馆展出一种微型公寓,只在为年轻人低收入者以及工厂老人解决居住的问题,公寓约30平方米,房间的各个角落都暗藏玄机,沙发后墙放下是一张双人床,电视机后面隐藏的酒柜,可折叠式的衣架与餐桌,巧妙的设计与合理的空间布局令房间不再狭窄而拥挤,反而看上去整洁美观,纽约市的人口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880万,微型公寓的出现将有助于解决纽约因人口增长所带来的住房问题。

加拿大温哥华开始打造一种世界上最小的微型豪华环保房屋,这些房屋大多修建于大房子的后花园中,面积仅60平方米,却有着复式结构,厨房、客厅、卧室、卫生间一应俱全,通过独具创意的设计,大大提升其实用性和空间利用率,令房间兼具时尚与舒适,修建一座微型房屋大约需要花费18至20万美元,由于微型房屋不能够与主房屋分开售卖,因此许多家庭会选择让已成年的孩子居住,或是将其出租来获得额外收入。

一场名为日常物品的不平凡故事的展览日前在伦敦设计博物馆举行,向参观者展示了日常家居用品如何被发明创造,继而成为经典走进生活,展品包括了匈牙利设计师布劳耶在1925年设计的世界上第一把钢管椅,造型轻巧结构简单,成为现代设计的典范,另一款则是英国工程师乔治卡沃丁在1932年设计的万向灯,设计模拟了人类手臂肌肉的平衡,屈伸自如,成为如今办公桌上最便捷实用的工具,老式的打字机、收音机,每一件作品都在述说着各自的故事。

李辉:对于设计师来说,木头常常是他们非常钟爱的一种材质,那种材质传达着自然和温暖的信息,在巴西这样的一个树木非常的丰茂甚至是林业资源很丰富的国家当中,设计师把这种材质和它的桑巴文化结合在一起,表达一种文化的理念。

解说:酒店的设计方案其实是马里约一个荒芜的区域,一个没有任何相应计划的城市,带来主题为“巴西领土与文化之旅”的酒店。

Nelly  Pager:这里是酒店接待处,我们摆放的物件有的来自亚马逊部落,如“图皮瓜拉尼”的古老物件,真正代表着巴西文化中的非洲根源。同时我们也有非常现代的家具形成对比,其实是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的作品,他现在是一位享誉巴西乃至全世界的设计师。我们在走廊里摆放咖啡豆,这是很迷人的香气,散布在酒店所有过道中,让大家记起一点庄园的历史,我们现在进入阁楼套房,大概有120平方米,房间的结构我们可以清楚看到是屋顶的形状,让我们感觉有点像是在家里而不是在酒店套房。我们现在在另一种类型的套房里,这个房间用的是一张带帐顶的床,是用In—bouya木头做的,也是一种巴西木材,这里有一些“德勃雷”插画,描绘了巴西的日常生活,尤其是19世纪初的里约热内卢,在“德勃雷”插画和“卢根达”印花之间,有一点呼应,这是这个房间的一个原创特色。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李辉 巴西 Zing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