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食色行野 定制大餐 凸显浪漫主题

2013年02月07日 13:3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下个星期四是破五,更是西方的情人节,这两个好日子加在一块当然要大肆的纪念和庆祝一下了。其实在这样的时候,不管是求婚,求是表达对方的爱意,恐怕都是一个事半功倍的,这样的一个关键时间,那么到底可以怎么做,有些什么好选择呢。

凤凰卫视2月6日《完全时尚手册:食色行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品尝中外美食,饱览各国文化,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食色行野》。

去柬埔寨探访野生长臂猿,关注动物的保护。情人节将近,定制大餐,凸显浪漫主题。最后邀请孙宛平先生带我们品味位茶的文化。

还在自然界生存的野生动物对今天的人类来说那已经是少之又少的比重了,那么其实在柬埔寨这个国家当中,有一些依然还顽强生存着的长臂猿,人们也希望用自己可能的方式让它们的生活和生活环境相对更从容一些,于是发起了一些旅游的项目,一块儿去感受一下。

解说:这项由柬埔寨腊塔纳基里省推出的寻找野生长臂猿的旅程耗时两天,两到六名游客凌晨5点出发,在导游的带领下,需要通过45分钟的水路,然后骑两个小时的自行车,穿越泥泞的土路和树林,最终到达占地550平方公里的野生动物保护区。次日凌晨,游客们深入到森林当中,终于看到出来活动的长臂猿,引人入胜的场面令游客们觉得不虚此行。这项观光之旅的花费约200美元,当地政府希望这笔收入可以更好的保护这里的长臂猿。

一年一度的伦敦自行车展日前拉开帷幕,展出了各式不同色彩、材质、类型与功能的自行车,价格从几百欧元至上万欧元不等,另外参观者还可以看到惊险刺激的自行车特技表演,以及首次举办的室内自行车大赛。英国人十分热爱自行车运动,2010年,伦敦市长发起了自行车革命计划,提出了自行车培训等一系列措施,鼓励人们采用这种健康环保的出行方式。

悉尼的一些咖啡馆和餐厅,正在通过建立屋顶蜂房,自行养殖蜂蜜,自家酿制的蜂蜜不仅更加美味可口,受到了顾客们的喜爱,还为餐厅减少了不少成本。蜂蜜是授粉的重要媒介,对于保护植物的多样性和改善生态环境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受到某种寄生虫的感染,全球的蜜蜂数量正在锐减,而澳大利亚是仅有的几个还未发现这种寄生虫的地区,大量的业余养蜂人正在接受预防疫情的培训。

李辉:下个星期四是破五,更是西方的情人节,这两个好日子加在一块当然要大肆的纪念和庆祝一下了。其实在这样的时候,不管是求婚,求是表达对方的爱意,恐怕都是一个事半功倍的,这样的一个关键时间,那么到底可以怎么做,有些什么好选择呢,一块去感受一下。

李辉:情人节大餐一直都是情侣们非常重要的庆祝方式,菜色方面,色泽和形状厨师们也要用尽心机,凸显浪漫的气氛。

Antimo(主厨):特别是甜品非常适合在这个时刻享用,这是唯一一个要由两人分享料理,放在餐桌的中间,两种不同的慕斯由两个人共用,有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两种。甜品的其中一间包含了心的形状,还有球形,有很多弧线的运用。每一个线条都是圆润的,让它的外观看起来很有爱,没有特别生硬的对比,还有头盘中的龙虾也是红色的,我们想把这些小细节带入到这个功能表中。

李辉:主菜是一道意大利名菜,罗西尼牛扒,他除了在音乐方面的造诣之外,更是一位美食家,留下了很多原创性的菜谱。

Antimo:这是一个罗西尼牛扒,罗西尼是一道非常传统的著名料理,它的由牛扒、鹅肝和马萨拉酱汁,玛沙拉是一种来自西西里的甜酒,我们熬制这种酒并加入牛肉和勃艮第红酒,令酱汁变得浓稠。鹅肝是有一点特别的,我们用了一个甜辣椒,是一些来自法国的辣椒碎,用鹅肝沾上这种辣椒之后用锅煎,轻轻地煎过之后,放入一些小菠菜在下面,再加入牛扒、鹅肝,和几片黑松露。

解说:最后的蜜糖球型甜品是整个大餐的惊喜,敲破糖球之后,预先安排在之中的戒指便会显露出来,无论是求婚,亦或是示爱,都浪漫十足。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李辉 食色 定制大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