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车元素 冬日驾驶知识

2013年01月21日 10:2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时值冬日,其实很多的朋友都已经尝到了冰雪带给驾驶的滋味到底是怎么样的,但是在冬天驾驶这样的一些经验和之前的准备功夫,并不是所有会开车的人都了解的,于是今天节目当中我们请来马大立为我们解读冬日驾驶的一些心得。

凤凰卫视1月18日《完全时尚手册:车元素》,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追踪车坛热话,超越极限,驱动未来。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车元素》。

今天为你带来最新的韩国SUV;美国、英国豪华车;最后邀请马大立先生为我们介绍冬日驾驶知识。

李辉:SUV是我们城市人非常热爱的车种,这些年它也渐渐的有些变化,这些变化不只是所谓的外观、内饰等等,引擎方面也朝小引擎方向去发展着,小引擎怎么推动大车子,又会带来怎么不一样的推动效果跟效能呢?一块去感受一下新作品。

解说:作为厂方的战略型SUV,新车在设备上可谓是尽善尽美。其实,这个系列每一年也在革新,除了车头入风口作出适当改动之外,还将轮圈尺码加大至19寸。引擎方面,则加入了一台3.3公升V6引擎,以GDI直喷技术作为卖点,其最大马力达到290匹。当然,客户也可以选择2.4公升四气缸引擎,同样配搭直喷,191匹的马力,已足够日常所需。

  美国的豪华轿车近年来都有不俗的表现,在这款最新型号上,大家可感受到质及量的转变,包括提升设备、增强动力性能以及改善操控等。引擎方面,共提供两台V6引擎,包括一台3.7公升的V6引擎,配合Ti-VCT技术,输出马力达300匹。如果略嫌不足的话,则可选择另一台3.5公升EcoBoost引擎,马力达到强劲的355匹。

在这款新车身上,除了可以感受到宽敞的乘坐空间之外,还有看起来非常动感的外形,以及不俗的引擎配搭。在最新设计的车厢里,驾驶室及乘客中控台分得很开,令乘坐者感受到独立的私人空间;而在这部新车身上,厂方配备了一台2.5公升直4引擎,输出马力达182匹,另有2.4公升混燃引擎可供选择。两者结合6前速自动排档后,都有宁静及畅顺的表现。

李辉:在环保意愿高涨的今天,即使是豪华轿车现在也要朝着环保的方向多多的去努力和考量。其实这些年豪华轿车出了它的外型设计和内饰的一些调整之外,其实在引擎的方面也有了不少变化,特别是在欧洲,那些柴油引擎颇受欢迎。

解说:2008年,厂方睿翼重整中型豪华车市场,新系列的车型便应运而生,相对旧有的系列,新系列无论是外型、性能都有了明显的改变。重重的英伦风格,更注入了很多现代化的元素,虽然如此,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轿车市场当中只拥有漂亮的外型是不足够的,还需要很多先进的技术和性能,才能站稳脚跟。发布四年之后,改良版终于出现了。

新版本在外形上没有重大的调整,不过可以看到车头跟旧有的版本略有不同,HID以及LED日间行走灯之后,看起来分外俊朗。厂方也特意在新版本当中额外增添三种颜色提供选择。轮圈的设计经过改良,车主可以根据喜好选择18寸甚至是20寸的轮圈,引擎的配搭除了原有的配置之外,更有柴油引擎可供选择。其中在美国跟法国研究的2.2公升的柴油引擎格外引人注目。新的柴油引擎输出马力是187匹,二氧化碳排放量130克/公里。

李辉:时值冬日,其实很多的朋友都已经尝到了冰雪带给驾驶的滋味到底是怎么样的,但是在冬天驾驶这样的一些经验和之前的准备功夫,并不是所有会开车的人都了解的,于是今天节目当中我们请来马大立为我们解读冬日驾驶的一些心得。

解说:在中国内地大部分地区下雪是常见的现象,很多驾驶者低估了雪地驾驶的复杂性,认为和下雨驾驶的方法相当。人们一般只认识到硬雪路面,下雪后经挤压的硬雪,但实际上还有一种路面更加危险,一旦打滑之后就很难控制。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李辉 冬日 马大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