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车元素 四轮技术浅谈

2012年05月28日 10:2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内容:说到四驱车的时候,常常人们会想到的是SUV这样子的一些类型,其实在今天轿车的使用上面,也有很多跟四驱相关的使用系数,也为我们的高速驾驶带来了更安全的表现。实际上在今天四驱车到底应该我们怎么看这样的技术,它的应用范畴和带来的好处甚至是新的四驱技术的发展。今天我们请到了马大立来给我们解读这个话题。

凤凰卫视5月25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追踪车坛热话,超越极限,驱动未来。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车元素。

今天为你介绍传承现代跑车杰作。

北欧高端重型卡车亮相中国。

珐琅表会艺术将大师的创作融入高级腕表制作。

最后邀请马大立为我们介绍最新的四驱技术。

“争分夺秒”这个词对我们现代人来说真的是一点都不陌生,不管是在技术的方面,不管是在商业的领域当中,争分夺秒似乎都是我们的一个让自己待提升最大的目标,实际上在汽车的技术领域当中所谓的争分夺秒常常会显示在速度,显示在它的圈速整个记录上面,而最近一家德国企业刚刚创造的一个最新的记录,又让超级跑车的世界带来了新的竞争。

解说:这是保时捷推出的又一款巅峰之作——全新的911。在著名的纽伯格林北环赛道上,它的圈速仅为7分40秒,比上一代911车型快了整整14秒。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有更加卓越的性能并没有增加油耗和排放。数据显示,这款车每百公里油耗仅为8.2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仅为每公里194克。毫无疑问,这款极其出色的巅峰跑车是911历史上最完美的杰作。

站在这款卡车的下面,会感到一种自上而下的压迫感。这款卡车就是沃尔沃集团专门针对中国物流市场而推出的高端运输卡车FH520,新车在拖挂条件下自重可达44吨,别看它身形巨大,但是却很经济节油,和普通重型卡车相比,每百公里可以节约5到10升燃油,若按每年行驶30万公里来算,仅燃油成本,一年就可以节约20万元。

龙象征着力量和权势,在中国文化中拥有崇高地位。这款龙图腾概念车则将龙元素融入到了车身设计中,当中包括晶炭黑车身,配以中国龙的代表色,古铜金装饰,暗含着王者之威;引擎盖上的龙形花纹、备胎盖的龙图腾,以及独特的龙爪形轮毂,处处尽显腾龙张力。据了解,这款概念车出自中国设计师之手,它的亮相,是希望带给中国消费者一些别样的感受。

李辉:能称之为一款工艺表,说的除了是在技术方面的超高难度之外,它在艺术表达方面也需要有属于自己的一番作为和能力。今天的节目当中,想带你去看几款珐琅表,感受一下它的艺术气氛。

Julien  Tornare(品牌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在我们今年推出的这些漂亮的表款中,你可以看到雕刻和珐琅,还有机刻图纹装饰的工艺,在同一表款中呈现。

李辉:艺术大师系列,新款的腕表灵感是来自荷兰的画家埃舍尔的作品的。以飞翔的鸽子图案作为基本的元素,通过拼画交盘环环相扣,铺在一起,以不同的颜色和材质搭配将图形不断的强调,构成生动和立体的表盘设计,形成饱满而华丽的美感。

Julien  Tornare:我们希望实现创新和原创,因此我们选择了鱼,还有贝壳,我们希望通过某种方式,营造一种视觉上的无限延伸。

今年我们决定重新推出马尔他系列酒桶形腕表。表款是酒桶形的,但是稍微有一点圆,不像之前的那些有棱角,我们希望回归酒桶形,用现代的方式诠释五六十年代的经典。

李辉:说到四驱车的时候,常常人们会想到的是SUV这样子的一些类型,其实在今天轿车的使用上面,也有很多跟四驱相关的使用系数,也为我们的高速驾驶带来了更安全的表现。实际上在今天四驱车到底应该我们怎么看这样的技术,它的应用范畴和带来的好处甚至是新的四驱技术的发展。今天我们请到了马大立来给我们解读这个话题。

解说:相对于一般的前轮或者后轮驱动的汽车,四轮汽车无疑更具安全性。不过四轮驱动汽车结构较为复杂,零部件比较多,导致车身重量增加,影响了车子的动态表现。不过由于技术的进步,今年推出的四轮驱动汽车车重有下降的趋势,除了车身造的较轻之外,四驱技术的演变也成为幕后功臣之一。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元素 轮技术浅谈 李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