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2013年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

2013年01月08日 10:58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苗鸿冰:从创意开始,大概创意是在今年的4月份,北京的春天刚刚来的时候,特别是蔷薇花盛开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蔷薇是一个能够让人们很开心,能够让人们表达内心伸出的对生活的那种感悟的一个很美很唯美,而且他还象征着爱情这样一个植物,用相机拍下来很多很多的镜头,这时候当把这些镜头拍下来的时候,我们突然间,所有的设计师一种灵感,发现明年我们就以蔷薇为主题吧,就这样蔷薇就诞生了,所以以蔷薇的名义,他也寓意着在经济不好的冬天,让人们很温暖,另外蔷薇有各种颜色,有白色、粉色、黄色、绿色,他也代表着未来2013年春天时装界的一种流行的色彩,正好跟服装的糖果色的这种效果是一致的。

凤凰卫视1月7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从每个人大概只有一两套色彩很单调的衣服,到有了属于中国的时尚品牌,到现在的每一季有时尚的发布,其实中国在生活品质跟每一个人的个人形象的要求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跟提升,在这么多年的变迁当中,有一个人一直见证了这些变化,他便是苗鸿冰,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邀请他来为我们见证时尚的变化和最新的潮流。

解说:在2013年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一场以蔷薇为主题的时装发布会吸引着人们的视线,设计师选择了绚烂亮丽的糖果色作为主调,剪裁上依旧坚持极简的风格,没有多余夸张的堆砌,没有任何华而不实的设计,让简约的时装再次回顾成衣设计的真谛。

李辉:有的时候真的挺感叹我们镜头的魔法跟魅力的,就把我们一下就带回来了那天秀的现场,其实那天真的看到那样的一番繁华盛开的那样一个景象,然后很清新的颜色的时候,确实觉得特别愉快,特别高兴。为了这场秀你准备了多长时间?

苗鸿冰:这场秀我们准备了半年多。

李辉:半年多的时间,从设计到整个秀的铺排。

苗鸿冰:从创意开始,大概创意是在今年的4月份,北京的春天刚刚来的时候,特别是蔷薇花盛开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蔷薇是一个能够让人们很开心,能够让人们表达内心伸出的对生活的那种感悟的一个很美很唯美,而且他还象征着爱情这样一个植物,用相机拍下来很多很多的镜头,这时候当把这些镜头拍下来的时候,我们突然间,所有的设计师一种灵感,发现明年我们就以蔷薇为主题吧,就这样蔷薇就诞生了,所以以蔷薇的名义,他也寓意着在经济不好的冬天,让人们很温暖,另外蔷薇有各种颜色,有白色、粉色、黄色、绿色,他也代表着未来2013年春天时装界的一种流行的色彩,正好跟服装的糖果色的这种效果是一致的。

李辉:其实我觉得作为一个在中国深入人心的这样的一个品牌,甚至是被人非常期待您的新设计这样的一个设计的群体,每一次有新的东西出来的时候,你都要坚固跟中国这样的一个文化相兼容性的这样的一些设计,其实这么多年您觉得适合中国人,或者说更多中国人会喜爱的什么类型的设计?

苗鸿冰:其实中国人一个最大的特点,我觉得从文化角度来讲,其实中国人还是比较含蓄和内敛的,大家不太喜欢过分的张扬,对时尚有度的理解,但是一定要和他近距离,让他感觉到跟他有关系,如果这个时尚跟他没关系的话,对中国的客人来讲,顾客来讲的话,他觉得太远了,所以一定要把握中国消费者的这种对美和时尚的度,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另外一点,就是中国人还是比较容易被感动。比如说生活中的每一个花,一片绿叶,一个很有意思的一幅画面,可能都会给大家感动。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国际时装 苗鸿冰 李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