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食色行野 澳大利亚蒸汽动力车集会

2012年12月06日 10:5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李辉:1781年的时候瓦特改良了蒸汽机,那个时候一场工业革命随之而来,在那之后的很多很多年,蒸汽机一直在我们的工业生产,甚至是人们的生活当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直到了20世纪初以后才慢慢开始有内燃机取代了所谓的蒸汽机,不过蒸汽机对人类的意义当然是不可以忽视的,于是在澳大利亚我们发现了一个用蒸汽火车做的一个展览,一块去感受一下。

凤凰卫视12月5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品尝中外美食,饱览各国文化,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食色行野。

今天带你去古巴的哈瓦那感受国际狗展。澳大利亚蒸汽动力车集会重新体验工业革命的历史意义。最后请来邝英志先生解读葡萄鸡尾酒。

世界各地的人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像是在香港,我们的午饭时间是1点钟,而在中国内地是12点或者是12点以前,实际上在墨西哥那个地方多年以来他们的习惯是一顿很长的午餐,这话怎么说呢,两点钟开始,一直到四点钟,如果碰到是星期五这样的时间,可能这吨午饭的时间还要长一些,不过在如今的经济环境之下,这样一顿悠长的午餐似乎也是过于奢侈了,所以怎么样去缩短时间呢?快餐便是一个选择。

解说:过去的墨西哥城每逢下午两点至四点,商铺和政府机构都停止营业,人们会充分享受这段午休时光,吃饭、喝酒、聊天,餐厅里还会有乐队伴奏,而经济危机让白领们开始将悠长午餐时间的传统转移到了周末,工作日的时候则会选择更加快捷方便的食物填饱肚子。于是许多餐厅开始提供午餐套餐,包括汤、沙拉、主菜和甜品,随处可见的小吃摊也成为了另一种午餐选择,这些摊位通常有几位家庭成员一同经营,他们会每天更换菜单,制作一些家庭小菜,然后放在墨西哥特色的玉米粉圆饼上卖给顾客。

日前,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带着自己的爱犬参加了2012年古巴哈瓦那国际狗展,50个品种的200只小狗被主人们打扮的花枝招展,精神抖擞的参加比赛,来自各国的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团对狗狗们进行的评分,古巴人十分爱狗,狗的食物在古巴是非常稀少和昂贵的,狗餐通常是大米、红薯、羊肉、鱼,甚至是牛肉,狗的主人平均每周在狗粮上的花费约为15美金,这对于一个人均月薪只有20美元的国家来说绝对是一种奢侈,但是主人相信能够换回一个可爱、憨厚的朋友,这样的牺牲也是值得的。

中国湖南省的一户农家,在自己家里的水塘边架起了一座3米高的跳水台,从小猪只有一个月大时就开始训练他们跳水,无论刮风下雨每天至少跳三次,有时甚至会跳三十次,这样的锻炼之后,猪的抵抗力增强,更加健康,猪肉也更加紧实,吃起来味道更好,目前已经有不少人提前预订安全美味的猪肉,更加的售价也令周围的农户纷纷开始效仿。

李辉:1781年的时候瓦特改良了蒸汽机,那个时候一场工业革命随之而来,在那之后的很多很多年,蒸汽机一直在我们的工业生产,甚至是人们的生活当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直到了20世纪初以后才慢慢开始有内燃机取代了所谓的蒸汽机,不过蒸汽机对人类的意义当然是不可以忽视的,于是在澳大利亚我们发现了一个用蒸汽火车做的一个展览,一块去感受一下。

解说:在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有一个叫做莱克法德史密斯的地方,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开始,每年都会举行两次南半球最大的蒸汽动力车聚会,今年恰好是第一百届,从蒸汽动力汽车到蒸汽动力的挖土机,参加本次蒸汽动力集会的车子种类齐全,于是吸引了大批的爱好者。

Waren Arnott:当你有机会看到这样的东西,并且成为它的管理者,你会觉得特别高兴。

Ian Smith:它比起柴油动力车开起来更加顺畅,它有自己的个性,不像冷冰冰而老套的柴油引擎。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蒸汽动力车集会 澳大利亚蒸汽动力 食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