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中国传统嫁俗中的金城挚爱

2012年11月06日 11:09
来源:凤凰卫视

解说:除了矫正视力、遮挡阳光等基本功能外,眼镜也成为了美化脸形凸现个性美丽的潮流配饰。

白智慧(公开组冠军):这副眼镜的名字叫做“嫦娥”,我们希望用玉这种物料去搭配和比喻嫦娥那种脱俗的感觉,另外就是我们将一种古代妇女很喜欢用的饰物是一个玉簪,变成眼镜的镜臂,其实原因就是希望真的让它成为一件饰物,也在设计上有一种垂吊下来,吊饰是有一只玉兔上面。

李辉:看到这些新的设计的时候都会很开心,马上想试试自己到底适合哪些款式,那未来会有一些什么样子的新的款式或者是比较流行的方向是怎么样的?

戴曹绮梅:其实我们的设计师都很注意fashion的方向,我们觉得2013年应该是紫色跟红色,黑色很久远,其实卖的最好是黑色。

李辉:黑色。

戴曹绮梅:眼镜圈方面应该是比较大一点。

李辉:还会再夸张大一点。

戴曹绮梅:但是不可以太大,太重,但是太小的话好像也不是太时尚的。

李辉:也不是太酷。

戴曹绮梅:不是他想要的感觉,所以我们觉得从颜色方面从舒服,我们现在就是说我们要做一些设计真的是戴上去就很舒服。

李辉:在眼镜的整个的制造当中,哪一个部分是令舒适性会有很大的提升的,在您来看?

戴曹绮梅:其实就是有三个部分,第一就是圈的弧度。

李辉:圈的弧度。

戴曹绮梅:一般来说就东方人来说应该4度至5度。

李辉:4度到5度的圈的弧度,太鼓了我们鼻子够不到那个眼镜。

戴曹绮梅:不舒服了,太鼓不舒服,我们鼻梁这么高,所以我们的鼻托我们做的高一些。

李辉:高一些。

戴曹绮梅:高一些鼻托,还有我们这里的头骨比较大块,所以我们一般给欧洲跟美国的比较大一些,一般来说都是54。

李辉:54的宽度。

戴曹绮梅:这比较适合我们。

李辉:还有第三个呢?

戴曹绮梅:第三个就是我们这里都比较长的。

李辉:我们这里比较长。

戴曹绮梅:不是长。

李辉:我以为欧洲人比较长。

戴曹绮梅:其实我们差不多的,但是我们因为这个宽,所以欧洲人两个腿的弧度我们要多一些。

李辉:圆多一点。

戴曹绮梅:我们戴上去就舒服很多,这三点是很重要的。

李辉:这三点很重要,从小的时候只要那些眼睛有一些问题的人才需要戴眼镜,发展到今天只要是爱美的人常常都用眼镜来装扮自己,甚至是凸现自己的品位个性,不同的年代不同的环境当中原来这样一个小小的物件也有设计方面很大的变化,好了,今天节目到这就告一段落了,明晚同一时间我们再见。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金城 天桥 李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