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再生时尚设计

2012年07月10日 10:3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辉:改造成不同的衣服的,如果我们都有你那个本事的话那这个世界就乱套了,去看一条片子回来好吗?

解说:曾浩贤以牛仔和T恤废料创作了名为反思的系列,获得全场大奖。

Orsola  de  Castro(再生时装设计师/比赛评委):获奖作品非常振奋人心,我觉得获奖者在挑选衣服废料时非常用心,选择合适的衣服废料在环保设计中至关重要,他选择了牛仔布和T恤衫,这两种衣物的产量非常大,这为他的服饰系列提供了可持续性。

郑兆良(著名时装设计师/比赛评委):我觉得他做出来的不单只有环保的意识,还是十分时尚的,我最喜欢就是他也一件大开衩好像连身裤纳音,但是被反过来好像工装裤反过来穿,后面有两个针孔我觉得做的很好,又有一些脚部装饰。

李辉:其实像这样子一个环保设计这样的一个活动是跟品牌的有一个联动关系,你是冠军然后就会跟一个品牌做一次合作的设计然后发布一系列的这样子的这些东西,那其实作为你单件设计可以拿到冠军,再要跟品牌合作的时候势必就会有一个大量生产的这样子的一个前提在里面,那这样子的时候你会怎么考虑呢?

曾浩贤:其实我在我设计这个系列的时候,其实有一些单品我觉得可以大量去做出来去卖的,比如说我的背包,其实我设计那个背包出来以后其实有很多人都会说我很喜欢他们也问我的大概要多少钱一个。

李辉:我觉得你可以有把一个旧的东西变成一个新的东西的魔法,但是呢对于大量生产像你们平时的学习跟积累里面会不会涉及他会有一些什么样子的元素在大量的生产,你们是一定要具备的条件?

曾浩贤:其实一定要有的就是要考虑到他的可穿性有多少,还有款式是不是配合每一个不同身材的人,因为其实一个好卖的衣服最重要的他就是款式很简单,布料品质好,还有能够符合不同的生产的人去穿,因为有时候比如说一些比较很宅的衣服就不能给一些比较装一点的人去穿,所以我觉得要考虑到这一些不同的方向去做。

李辉:还是在设计的学习跟这样锻炼的时间里面就会考虑到跟市场相关的这样子的一些互动,这样才能够比较成功是吗?

曾浩贤:对,没错。

李辉:但是真正的对一个年轻设计师来说你去揣摩市场要什么和你自己想做什么这是一回事吗?

曾浩贤:对,因为比如说你在念书的时候你就可以怎样去天马行空,去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是比如说现在我以前也是做了一个时装设计,然后我现在就是做时装买手,就是暂时想要劝你们去走,但是在做的时候就发现你不可以再用你在念书时候的那一套去做,因为其实出来以后你就要考虑到比如说你在一间公司里面你要考虑到到底做的东西配不配合公司的品牌的方向去做,所以我就是一个很不同的感觉。

李辉:就是一个很不同的感觉,所以其实做设计是一个起点,然后当你真正了解了那种所谓的公司的文化,市场的需求之后你可能在设计方面也会有不同的取舍跟方向出来是吗?

曾浩贤:对,没错。

李辉:对于我们未来的设计师来说,了解设计的关系设计的原理甚至是颜色的对比还是不够的,那么怎么样去利用环保再生的布料,可能是对未来设计师来说更重要的一课,而看到他们今天这样的尝试跟探索之后呢,我们也确实觉得未来的生活还是有很多美好的可以延续的空间的,好了,今天节目到这就告一段落了,明晚同一时间再见。

解说:明天邀请收藏家朱洁荣(音)先生和我们分享他的玉器收藏。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时尚设计 天桥 时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