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清宫女性服饰

2012年06月26日 11:0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内容:意大利品牌菲拉格慕早前在法国卢浮宫德农馆的拱顶廊柱下展示了2013年的早春渡假系列,这是卢浮宫自建成以来近900年里首次在馆内举行时装秀,过去只在庭院中举办过类似活动,此次时装秀的举办源于品牌知情赞助了展出达芬奇的最后杰作《圣母、圣婴与圣安妮》,模特在德农馆里长达120米的T台上展示了以米色系为主打的本季新装,精制的手工神编、银线钩编,亮片刺绣等,时尚的诠释了古老工艺的概念。

凤凰卫视6月25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经济的时尚观点,全方位的潮流资讯,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天桥云裳。

解说:今天去米兰体验男装周的盛况,全新女装腕表带来优雅的设计,最后邀请陈敏正为我们解读《甄嬛传》和他的清宫女性故事。

李辉:Milano的时尚界基本上是男装的天下,之前伦敦的男装周刚刚已经落下了帷幕,最近米兰的时装周又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很多的品牌都在这样的一个时间段里面发布属于他们的最新设计,到底有怎么样的潮流趋势呢?一块去感受一下。

解说:第一届伦敦男装周刚刚落幕,2013年春夏米兰男装周正式拉开帷幕。一直以外套为鲜明式设计的英国老牌Burberry,本期将大量醒目耀眼的清楚色系融入系列之中,反光的质地带来十足的科幻感。意大利代表品牌杜嘉班纳本期则倡导自然纯朴,秀场上的模特几乎都是来自西西里岛的乡民们,他们以一种自豪而庄严的姿态展示了本季新装,丝金印花衬衫、大号编制手提袋、层叠的亚马薄纱装等充满一时休闲。

意大利品牌菲拉格慕早前在法国卢浮宫德农馆的拱顶廊柱下展示了2013年的早春渡假系列,这是卢浮宫自建成以来近900年里首次在馆内举行时装秀,过去只在庭院中举办过类似活动,此次时装秀的举办源于品牌知情赞助了展出达芬奇的最后杰作《圣母、圣婴与圣安妮》,模特在德农馆里长达120米的T台上展示了以米色系为主打的本季新装,精制的手工神编、银线钩编,亮片刺绣等,时尚的诠释了古老工艺的概念。

尽管全球经济低迷,但丝毫不影响新人们在今年的香港婚博会上为他们的大日子一郑千金,据了解,一对香港新人的婚礼花销大概为10到20万港币左右,受到韩国潮流文化的影响,清新大方的韩式风格成为近年来婚纱摄影的主旋律,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去韩国由当地的婚纱摄影公司为他们拍摄婚纱照,而相对精制、自然的韩式妆容也成为很过准新娘的首选。

李辉:钟表的世界当中,专门针对女性的制作,现在选东西是越来越有诚意,包括一些复杂的功能和一些宝石的镶嵌都是有着所谓的耐心的铺排,在今天的设计当中又有怎么样一些趋势呢?带你看一些新设计的女装腕表。

解说:随着女性对腕表的认知日渐加深,越来越多的复杂功能腕表受到了女性的青仪,女装腕表不仅仅是男装腕表的缩小版,对于复杂功能的呈现和演绎也需要更多的女性化色彩。月有阴晴圆缺,神秘莫测也被比喻女性,因此在钟表的世界当中,月象显示这项复杂功能一直都被认为是具有女性特制的。这款自动上链的女装腕表当中白色的珍珠(00:03:52)表盘之上,镶有54颗钻石,他们像闪烁的星辰一般,跟表面上的日月星辰相互呼应着。

如果说诗意盎然的月下流露着女性的神秘浪漫,那么20世纪初的装饰艺术则为设计带来大方跟纯粹的方向,方形的表壳搭配镶钻的表圈,保捷时(音)的指针配上黑色的鳄鱼皮带,明显的几何线条和纤薄的轮廓加上精细的工艺,呈现出装饰艺术的精髓。

优雅和活力是马球运动的两大要素,同样这两个要素给予出一个系列的腕表设计,马镫的造型配备马镫型的表扣,白色的表盘陪衬白色的牛皮表带,呈现出女性成熟的韵味和对自由向往的精神。

李辉:在这些年中国大陆的影视作品当中,有很多是清宫戏,而这些清宫戏也让大家了解了很多在当时历史朝代下的那些历史人物以及生活当中的很多仪式趣事,那些传说的故事当中很多的清朝的时候生活的美女相当受大家的关注,一部《甄嬛传》又把焦点集中回了那样的一个时代,那个时代下生活的那些女性从社会地位的改变,从她们的生活背景,从她们不同的角度以及带来的影视作品当中的人物鲜活的一面。其实每一部影视作品在设计人物的造型和他的装扮上面都有很多的讲究,除了要参考历史的大的生活原貌之外,又要符合和影视制作的一些需求,于是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非常高兴可以请到陈敏正先生来为我们解读这部《甄嬛传》和他的设计。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清宫 天桥 卢浮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