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相对论 硬纸板数码相机

2012年05月11日 11:2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辉:所以实际上是在互动性方面增加了很多。

余启铭:对。

李辉:甚至比如说跟一些其他的可以移动的产品,它们之间的联系也增加了很多。

余启铭:我们里面有一个,我们的用户可以跟着里面的课程做运动,改善他自己的体态这方面,它的镜头可以把你不同的动作跟电视里面的教练做一个比较,你就知道你自己做的动作对不对。镜头还有一个很厉害的功能,就是我们在很像facebook这种东西里面,我们可以用一个叫做面部识别的东西去记录,因为以前我们可能要打我们的(英文)很麻烦,但是我们今年加的这个功能,只要把你的面给它认一下,认了之后,你每一次要的时候,你只需要把你的头放过去,让它记下,它之后就可以帮你查找,那你就不用每一次要打东西这样麻烦了。

李辉:其实像我们在香港就常常有一些反应奇特快的那些人,就很会整蛊作怪,比如说拿一个脸的照片来挡着自己,在电视前面被扫描一下也可以被扫描进去吗?

   余启铭:不会,因为它的相片,它是会排斥的,它不会记录下这个不动的照片,他要这个人有稍微的动,稍微的一个动作,它才会记录下来。所以基本上它的那个念的时候,它要有一些立体的感觉,它才会给记录下来。

李辉:立体的感觉,然后还有一些五官的动作?

余启铭:对。所以基本上是安全的。

解说:智能电视由于不具备移动性,因此在软件的开发方面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相比,具有较大的局限性,但另一方面,电视在传统家庭中,占据重要的位置,是一个可以实现全家共享的娱乐设备,因此在电视智能化的过程中,家庭化也成为一个重要的的方向和开发主题。

解说:像电视这种东西,它是一个很家庭的一个东西,它好像跟我们平时的个人使用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而且传统上来说以家庭为单位的电视,它的作用还是很有凝聚力的感觉,其实在跟家人互动方面也有一些相对的改进吗?

余启铭:对。其实现在电视因为我们里面的内容已经不只是看电视台的东西,还有一些制定的内容,就像我们今年我们公司植入了三个特别的功能,我们给客人用,其中一个就是讲叫做家庭故事。

李辉:家庭的故事?

余启铭:对了,家庭的故事,我们可以把不同的相片,不同的video还有不同的故事,我们可以用这个串联共享,能跟我们的家人、朋友分享,而且不只在电视里面分享,而是可以跟他们在手机有一些不同的互动,就像是他们在街上面看到有趣的东西,拍了一张很可爱的照片,可能想要跟你分享,他也可以拍了之后发一个信息给你,跟你讲有新的相片,你可以看,你就可以在你的电视上面看。

解说:智能电视的发展一直受到传统摇控器的局限,在操控体验上,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一致小小的摇控器无法满足智能化操作系统的丰富要求,随着声控和体感技术的发展,智能电视得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机会,新一代的智能电视可以通过声音和体感进行操作,这些技术的应用有助于智能电视真正走向国际化。

李辉:如果像我们普通理解的话,如果需要按很到按键才可以大家那些功能的时候,那不是很头痛吗?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可以去我们在选择他们的时候更容易呢?

余启铭:有。因为我们以前可能是要用遥控,把它按,按纽。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硬纸板 相对论 眼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