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普京深入美国后院 将其外交政策瓦解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俄罗斯目前和西方国家正在处于关系的冰冻的时期,这个时候普京访问拉美的多个国家,还会见了多个拉美的左翼的政治领袖,杜平先生认为,这就是向美国表明,虽然乌克兰事件之后,西方国家包括美国在内一直在

核心提示:俄罗斯目前和西方国家正在处于关系的冰冻的时期,这个时候普京访问拉美的多个国家,还会见了多个拉美的左翼的政治领袖,杜平先生认为,这就是向美国表明,虽然乌克兰事件之后,西方国家包括美国在内一直在制裁我,一直在政治上给我施加压力,外加上企图孤立我,但是没有用。因为现在俄罗斯的国际空间可以延伸到你的后院就在你的家门口。也就表明就是说,西方国家的外交政策是不可能成功的。

凤凰卫视7月14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普京访拉美,美国后院找盟友;炫富郭美美,荒唐时代多少谜。今天的两个话题我们讲的是国与国的相处之道,人与人的立命之本。好,首先我们来谈一谈俄罗斯总统普京这一拉美的访问,来请教一下杜平先生了,我们知道俄罗斯目前和西方国家正在处于关系的冰冻的时期,这个时候普京访问拉美的多个国家,而且还会见了多个拉美的左翼的政治领袖,这个行程他有什么特点?

杜平:他这次访问拉美基本上选择的几个国家,都是刚才你讲到的左翼的,而且是在国际政治立场方面是反美的,像古巴,然后突然访问了尼加拉瓜,然后到阿根廷,现在当然在巴西,那么这几个国家实际上是在,虽然在美国的后院,但是都是跟美国进行在相当程度上进行对抗的,甚至是对抗了几十年的,可以说美国的过去的敌人现在的敌人,都在同时出现,也就是说俄罗斯一网打尽。当然不止是这四个国家,首先他访问的是古巴,古巴这个几十年以来一直跟美国对抗,一直被美国给封锁,这个禁令。也曾经是苏联时代的盟友,但是俄罗斯现在当然还是跟古巴还是朋友,所以这次普京首先选择古巴,而且是离美国最近的一个国家,就是向美国表明就是,这个虽然乌克兰事件之后,西方国家包括你美国在内,一直在制裁我,一直在政治上给我施加压力,外加上企图孤立我,但是没有用,因为我现在这个国际空间,可以延伸到你的后院就在你的家门口。也就表明就是说,西方国家的外交政策是不可能成功的。

在古巴的时候有几个比较值得提出来的细节,首先古巴曾经在苏联时期欠苏联相当多的国债,普京这一次就是非常大方的,非常慷慨的,就是宣布90%的债务全部免掉,当然这是朋友之间所做的事情,另外一方面在其他的一些能源建设方面,包括就是在海上的探油,就俄罗斯说我帮助你,然后当然还有其他的基础设施也会有更多的合作。另外一方面在突然一下子就从古巴跑到了尼加拉瓜,对,尼加拉瓜也是一个中美洲的小国家,原来也是反美武装的。现在它的领导人实际上跟美国关系一直不好,那么俄罗斯总统到那个地方去,虽然现在没有具体的宣布达成什么共识,但是实际上它就是一个政治信号,这个政治信号就表明就是说,你们这个我所去的国家都是美国的敌人,或者把美国当敌人。所以就是美国你在这个周边地区,还搞不好的话,我可以来,这都是我的地盘。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杜平 后院 外交政策

人参与 评论
杜平:普京深入美国后院 将其外交政策瓦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4/d5282070-d6e5-4307-bf0f-4ecff967a05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