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普京缺席八国峰会 美国“热脸贴凉屁股”

2012年05月14日 09:4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俄罗斯总统府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俄总统普京9日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表示,由于忙于政府组阁事宜,他将不会出席于5月18日至19日在美国戴维营举行的八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将代表普京出席上述会议。而值得让人玩味的是美国是今年八国集团的主席国,向来不都是由总理负责组阁事宜的俄罗斯,让普京托辞组阁而不能出席峰会的理由颇为牵强,美俄关系又有新动向?

凤凰卫视5月12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我们现在聊一下俄罗斯总统普京,他日前说他因为刚刚上任,所以要忙于组阁的事情,所以没有空参加八国集团峰会。这个美国白宫已经表示说很理解,但是也有媒体分析说,这一回是美国的热脸贴了俄罗斯的冷屁股。这个是什么原因呢?

杜平:对,这个也是可以想像的,对他们做的这种猜测。因为你过去在八国峰会里面,历史上都是俄罗斯总统出席,这一次应该讲在过去20年时间里面,第一次俄罗斯总统缺席,这个缺席的时候又是在美国担任主席国的时候,东道主的时候。当然难免会让人家产生很多的联想,我是觉得有些联想应该比较合理的。比如说俄罗斯总统大选的时候,美国政府一直在一种观望,或者是消极的看待普京,或者内心里面不太希望他继续的连任。然后当俄罗斯莫斯科举行教堂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反对普京的示威活动的时候,美国方面的表态也是给普京的感觉,站在反对派这边。

俄罗斯大选结束之后,普京当选,美国也迟迟没有表达任何贺意,好像一直在观望,观望什么东西呢?虽然你选举是成功了,是群众的示威反对活动还没有结束,美国可能抱着一层希望,就是说在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压力之下,普京虽然当选,但很有可能坚持不住,可能会被翻盘,总是带有这种幻想,所以使得美国在俄罗斯外交方面,特别是在对这一次俄罗斯大选,他的政策就显得比较模糊。当然从俄罗斯的角度来讲,特别从普京的角度来讲,当然感到很不愉快,因为你好像不希望我当选,或者希望整个的结果会颠覆过来。所以这一次是不是跟普京决定不出席八国峰会有关系呢?我个人认为是有关系。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杜平 美俄 普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