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日本倒行逆施 中国反击不再吃哑巴亏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7月7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1000多名各界代表一起参加抗战爆发77周年仪式。习近平同参加过抗日战争的新四军老战士焦润坤、国民党老战士林上元,以及两名少年儿

核心提示:7月7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1000多名各界代表一起参加抗战爆发77周年仪式。习近平同参加过抗日战争的新四军老战士焦润坤、国民党老战士林上元,以及两名少年儿童一起,为雕塑揭幕。

凤凰卫视7月7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蒋晓峰:77年前的今天,卢沟桥事变导致中国全民族抗战的大爆发,77年之后的今天,北京高调纪念,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出席了纪念活动,并且发表了讲话,在今天的开讲之前我们先来听一段习近平主席的同期声。

习近平: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近70年的今天,仍然有少数人无视铁的历史事实,无视在战争牺牲的数以千万计的无辜生命,逆历史潮流而动,一再否认甚至美化侵略历史,破坏国际互信,制造地区紧张,引起了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强烈谴责。

蒋晓峰:有人还在无视铁的历史的事实,有人还在逆历史潮流而动,习主席的这个讲话是不是意有所指,今天我们和时事评论员杜平先生做一个探讨,就像我刚刚在开场白的时候讲的,7月7号对于全体的中国人来说应该都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那么77年前的今天,卢沟桥事件爆发之后也开启了全民族大抗战的一个里程碑的一个历史,对于今天我们也看到了北京最高层在卢沟桥的现场有一个高调的纪念活动,您是怎么样来观察习近平主席今天出席的这个活动?

杜平:今年的活动是比较特别,其实很多人都已经注意到了,就按照平常的话,像七七事变纪念活动如果不是逢五逢十的话,就是规模没有那么大,层级没有那么高,但是这一次是完全不同,可以说是把在历史问题上就是中国最高层已经把他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不只是纪念,也是为了对日本现在所做的一些用习近平话来说的话就倒行逆施,逆潮流而动的这样的一些种种事件做出一个反击。

今天在刚才我们看到那个片子里面,只是其中的一段,当然已经非常的明显,虽然没有提到日本,虽然没有提到安倍晋三,但实质上就是谴责安倍晋三最近以来所做的所有的一些事情,除了这个之外,其实下面一段我们没有听到的其实可能必须要还是的,就说他讲的历史就是历史,事实就是事实,任何人想要否定歪曲甚至是美化侵略历史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绝不答应,这个就是非常强烈的政治信号,也就是说中日之间就围绕历史所产生的这些争端还会持续下去,中国绝对不会再继续的忍让了,如果说在这个历史问题上当其他的国家特别是在二战期间遭受日本侵略的那些国家还是在故意的就是不说话,沉默不语的话,那么只有中国,跟韩国相互支持来维持这样的历史的公益,别人不跟你说话,只有中国人为自己说话,所以中国人不能够再继续的吃哑巴亏了,过去在历史问题上为了中日之间所谓的大局,关系的大局,所以往往在这个问题上就是表态的时候也并没有那么高。

这一次习近平主席是应该说作为总书记来讲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纪念活动,而且是第一次发表这样的讲话,所以就是他这个政治含义特别是外交上的含义应该是非常的明确,也就说对日本所做的事情再也不能够忍让了,必须用高调的方式来对日本以牙还牙。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杜平 习近平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杜平:日本倒行逆施 中国反击不再吃哑巴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7/94f829c0-d502-4663-991f-8f5c030024b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