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日本是中国最大威胁 应声色俱厉应对挑衅

2013年12月18日 10:4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总编辑杜平认为,日本以白纸黑字的方式把中国列为最大的威胁作为扩军和增加军费的理由,那么中国在以后的诸如国防报告、军费预算中,也应将日本视为中国最大的威胁。

凤凰卫视12月17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相关议题来请教值班总编辑杜平先生,关于这次安倍的三支箭为什么您要说是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杜平:我认为现在中国的反应就是好像没有看到日本的文件里面涉及到中国的文字,因为以白纸黑字的方式已经把中国正式的作为日本认为是最大的威胁,而且也是日本扩军的增加军费的一个主要的一个原因,过去中国在增加军费的时候,在扩军的时候,就很多的一些国家,包括日本和美国在内都在问,中国为什么要增加军费,谁是你的敌人,谁对你构成了威胁,中方一直没有明确的说,但日本方面今天第一次正式的把中国作为他扩军和增加军费的理由,将来明年或者是什么时候,当中国要发布什么国防报告的时候,白皮书的时候或者是要增加军费的时候,或者是要公布国防预算的时候,就应该非常明确的把日本作为自己扩军的或者增加军费的理由,因为日本已经为中国提供了一个白纸黑字的,可以看得见的理由,也就说他是中国最大的威胁,所以中方对日本的反应应该更加声色俱厉一点,不要过于温和,我个人认为还应该对日本发出更加严重的警告。

马斌:再给力一点。

杜平:对。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增加军费 日本 杜平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