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中国强军应对四大威胁 无惧日本抗议

2013年04月17日 15:5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李炜分析中国武装力量的五大任务,第一项国防,第二项反分裂,第三是救灾任务,第四海外安全,第五国际义务。

凤凰卫视4月17日《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李炜:中国强军应对四大威胁 无惧日本抗议”,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今日观点,中国打造强大海军应对四大威胁,解放军18个集团军7军区的解读。我们这儿简单介绍一下,因为大家白皮书昨天都看了不少了。那么主要白皮书呢,分析了中国武装力量的多项任务,第一项就是国防了,就是要建立和平。国防很简单了,包括像美国到亚洲地区来加剧这个地区的紧张局势,这都是要加强国防的。另外反分裂,这个反分裂不管是内地的分裂分子,还包括台独分子,它都是反分裂的任务。

第三是救灾任务,救灾这几年解放军的表现大家都看见了,不管是地震还是洪灾,还是其他的灾害,这个解放军也是起了关键的作用。另外还有就是海外的安全,海外安全两个概念,第一个是商业贸易的通道的安全,比方说海上的运输线路,还有该是海外居民的安全,撤侨运动,这也是。第五,就是国际的义务,所谓国际的义务就是,你比方说维和部队参与行动,所以总之我来看是五大任务。

另外五大任务靠什么人来完成呢?好,有部队,有148万的部队,还有80多万的军队,有人说那其他80多万是什么呢?其实我看这个2006年的白皮书说,武警有66万人,加上还有20万的缺口,那我估计就是二炮还有就是航天和太空部队,还有预备役这些,这是我猜的,这不是官方权威的东西。另外十八个集团军分布在7个军区的细节也做了介绍,这回特别介绍了中国的武器,我有什么东西,东风、长剑、航母,那日本人不满意,不满意也不管它,我们按我们的路去走。

好,今日写一个,“明”,就是透明的明,和明白不明白的明。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李炜 惧日本 对四大威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