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温家宝给力发言 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2012年11月07日 10:2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温家宝总理很好的利用亚欧峰会的平台,向全世界发出了中国的声音。四年前亚欧峰会召开,正值世界金融危机。四年过去了,温家宝从中国的角度,一方面说明我们自己如何克服了危机,同时也表明,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世界经济增长做出的贡献。

凤凰卫视11月6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鲁韬: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到6日出席了老挝举行的第九届亚欧首脑会议,由于这次外访的应该说是中国十八大召开前,中国领导人最后一次亮相国际重要的多边场合,也引起的相当程度的一个关注,尤其是有关中国未来一段时间内政外交政策的走向,今天有关亚欧峰会以及相关的一些话题,我们请来了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先生一起来探讨,何先生,应该说在这次峰会上温家宝总理一个重要的讲话,就是在第一次领导人会议上的一个主旨发言,主题是共同担负起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增长的重任,某种意义来讲也就是说中国在这次峰会上发出了一个中国的声音,您是怎么来解读的?

亚欧峰会:中国的声音

何亮亮:进入11月,国际媒体关注的有两件大事,一个是美国的总统大选,一个是中共十八大的召开,正好也就是在这两个大事之前,在一个过去可以说不怎么引人注意的国家,老挝的首都万象举行了一个亚欧首脑会议,我想这次亚欧首脑会议温家宝总理代表了中国做的主旨发言倒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当前国际总体来看,首先就是西方国家的经济持续的低迷,箫条的长期化看来已经是不可避免,在这种情况下其实各方都在关注,因为作为全世界唯一一个能够保持超过7%增长的大国,中国的走向,特别是经济政策的走向到底如何?温家宝总理我觉得就很好的利用这样一个论坛,通过这个论坛向全世界发出了中国的声音,温家宝很恰当的指出四年前,也就是2008年的金融危机发生之后,当时所举行的那次亚欧峰会,从2008年到现在正好四年过去了,我想中国从自己的角度,一方面如何克服了危机,同时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世界经济的增长其实是做出了贡献,我想可能也不是出席了这次亚欧峰会的领导人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能也不是每一个都那么详细的了解这个情况,所以温家宝总理这样一个讲话,我想其实是很给力的,很有作用的。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何亮亮 声音 峰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