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美总统竞选言论可折射中美未来走向

2012年10月27日 09:5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当前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的对华政策所带出的信息,恐怕关系到未来中美关系的走向。尽管说在竞选期间参选人的言论不必太过认真,但是我个人不同意,未来无论是谁当选,总能够表现出未来美中关系的走向,这大概能够揣摩出来。

凤凰卫视10月26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应中国外交学会的邀请,由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两位共和党以及另外两位民主党的人士斯坦伯格和耐伊所组成代表团已经结束了对华的访问,原本外界预期这个代表团是来为中日就钓鱼岛争议问题而进行调停,但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洪磊表示,访问团并没有所谓的调停或斡旋的职能,所以让我好奇,这个访问团这次来中国究竟是来干什么?就此我们请郑先生为我们做分析。郑先生,您认为这个代表团这一次来,如果不是来调停钓鱼岛争议,在这个是时间点不是来做这个事情的话,主要来做什么?

美前高官访华为双边关系维稳

郑浩:我们不去否认洪磊的言论,他说不是调停,我们姑且就不是调停,但是离不开钓鱼岛的争端,因为之前代表团是去了东京,随后到了北京,当然现在已经离开了,毫无疑问,钓鱼岛的争端因为涉及到美国的利益,特别日本又是美国的忠实的盟友,因此这一次到北京进行访问离不开钓鱼岛的争端,至于他们向中方表达了怎样的一种立场,怎样的一种看法我们不去评论这个东西,我们现在只看美国现在是准备要大选,还有两个星期就要投票,美国国内的选情是紧绷,罗姆尼和奥巴马竞争,从两个人在竞选期间对华的言论来看,当然罗姆尼就更加的带有火药味,奥巴马显得就比较平和一点,这个主要是跟过去在奥巴马执政期间这四年美中的关系应该说还是基本上稳定住了,2010年当时美国对台售武闹得比较僵以外,其他的基本上,总体上来讲还是比较平稳,而且是不断的在缓慢的推进当中,当然最近一段时间,中美的双边贸易有所摩擦。

但是中美双边贸易摩擦在前几阵也都有过,只不过是这一段时段里面,美国因为在竞选期间特别时候为了要讨好选民的选票,保护美国的劳工的利益,当然两位总统,特别是奥巴马也要采取一些言论上的一些言辞和一些实际行动,但是更多我个人认为,就是当前两位总统的竞选对华政策所带出的信息,恐怕关系到未来中美关系的一个走向的问题,尽管我们说在竞选期间参选人的这种言论不必太过认真,但是我个人不同意,我以前也解释过多少次,但是不管怎么样折射出或者反映出未来无论是谁当选,总能够表现出未来美中关系的走向,大概能够揣摩出来。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言论 总统 走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