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马英九为何在乎国民党主席身份

2013年09月27日 11:2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近台湾的民怨沸腾,台湾将发起九二九骂英九的一个民众抗议活动,不同的团体不同的意见都在反马英九,马英九面临内忧外患,现在越来越少人去支持他,只剩下一个资源,有个党主席他继续可以控制党里面资源。

凤凰卫视9月2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台湾政坛我们看最近是马王之争在不断的延烧,这一星期天台湾也将会发起一个叫做九二九骂英九这样的一个民众抗议活动,您怎么观察?

石齐平:马英九现在确实有点焦头烂额,内忧外患,你刚才讲的九二九是什么呢,就这个星期天原本是国民党要召开第19届全代会的,由于最近台湾的民怨沸腾,不同的团体不同的意见都在反马英九,所以大家就要选这一天九二九骂英九,就在他的会场外面搞不好就十几万人,所以国民党一看马英九立刻就宣布了,延,延到什么时候现在还不知道,就想避开这个风头。

杨雪:您刚才说的这个属于外患了,那内忧又是什么呢?

石齐平:内忧就是国民党内部,现在也有反马英九的一股势力,想提出不同的议案,比方说明年2014年七合一选举如果国民党选败你就要下台,再提一个提案,要把国民党党主席跟最高领导人这两个身份要挂钩。

杨雪:现在不就是这样的情况吗?

石齐平:没错,他这个意思就是要给2016年之后的布局,意思就说你如果说2016年卸任以后,你既然不是最高领导人了,所以你不要干了,这个意思。

马英九的“党主席”博弈

安东:那党主席这个身份对于马英九来说真的那么重要吗?

石齐平:其实原来也不是,现在是越来越重要了,因为现在有点称孤道寡了,现在越来越少人去支持他了,只剩下这么一个资源,所以有个党主席他继续可以控制党里面资源,可以分配立法委员,然后还可以像对付王金平一样,考纪会他控制,对他很重要,还有一条,就是如果他卸任之后,继续有党主席的话,那么两岸之间他还会有一个舞台,对他来讲非常重要,就所谓的历史定位,所以九二九之后国民党内部国民党的外部所谓的反马跟拥马之争的最重要的博弈场合就在于党主席了。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石齐平 党主席 九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