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长剑-20或能改变东亚战略格局

2013年06月07日 10:2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最近发出了一个简报,对于全世界的这个核现代化都做出了一个介绍,那有关中国的部分提到有六个核武器项目,其中是第一次提到有长剑20,非常受人瞩目,到底什么是长剑20呢?

凤凰卫视6月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最近发出了一个简报,对于全世界的这个核现代化都做出了一个介绍,那有关中国的部分提到有六个核武器项目,其中是第一次提到有长剑20,非常受人瞩目,石先生到底什么是长剑20?

石齐平:对,那个报告里面他讲中国核武器箱里面有六样宝贝。

长剑-20:中国核武利器

那么其中好几个我们过去都熟悉了,东风-31A,东风-41,这个都属于洲际战略弹道导弹,还有这个晋级的核潜艇,那么确实你讲的是长剑-20还第一次听到,以前听到是长剑-10。

安东:对,那长剑-10又是什么?如果长剑-20跟长剑-10比有什么不同呢?

石齐平:长剑-10就是一种巡航导弹,那么是一种陆射,那么长剑-20是在这个基础上发展空射型的,那么空射就是飞机发射的,估计大概就在轰炸机轰-6K上面去发射。

杨娟:那这种武器在这个战术和战略上都分别有什么样的意义?

石齐平:好,我们这个巡航导弹他有几个特色三点,第一个就是远距离,第二个是射的快,第三个射的准,那么这三个东西就让敌方很难以对抗,那么如果是空射型的话那就轰炸机已经飞的一段,然后再一次的1500公里出去那这个覆盖范围就非常大了,那么如果这样的话可能整个亚洲地区包括俄罗斯、乌拉尔山以东,甚至于美国的关岛都在它的覆盖范围之内了,所以蛮有震慑力的。

安东:明白了,所以它也是一种反介入武器。

石齐平:对,没错,我们过去我们常常谈的反介入就是针对美国在西太平洋介入中国发展反介入就是阻止美国介入。

长剑-20:军事改变政治

有东风21D就是一个例子,S400我们最近谈的,还有反卫星的导弹,那么再加上这个,确实是有一定程度的反介入能力。

杨娟:那您认为它会改变这个东亚的战略格局吗?

石齐平:不可能不改变,因为这会使到美国在决定我是不是要介入西太平洋的军事力量的时候他会有估计,所以我们讲这是军事发展影响到政治发展的又一个典型的例子。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石齐平 长剑-20 战略格局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