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中国接连试射新型导弹令美国压力大

2012年08月31日 10:2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的反导系统包括雷达,当然就是一个盾的概念,中国的导弹就是一个矛的概念,中国的矛对美国的盾,现在正在出现的就是矛盾大对决。
    
    凤凰卫视8月3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情晴:您刚刚讲到的是美国盾,中国的矛现在发展的又怎么样?
   
    石齐平:你这个问题问的好。很凑巧,也就在这一段时间,我觉得也说它是不凑巧。中国也一个月之内试射了三次不同类型的洲际导弹,一个是东风-5,这是大家以前都知道的,比较传统的。第二个、第三个就很新了,厉害了,这是第三代的东风-41,还有一个是潜射型的巨浪-2引起大家注意。
    
    美国“盾”:防御系统

安东:您看东风-41还有巨浪-2到底有什么特点?
   
    石齐平:我们先看东风-41是洲际弹道第三代的,射程是14000公里,换句话说,从中国北部射出去,经过北极上去,整个美国可以覆盖到。第二,它的技术方面,它是一个多弹头的,技术条件很高,然后它有十个核弹头,重返大气层,而且这十个核弹头分导式的,换句话说,它每一个导弹弹头都有一个它自己的飞行轨道,同时中间还可以变轨。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去防止它,难度很高,所以对美国的反导系统来讲,挑战压力很大。
   
    赵情晴:另外巨浪-2关注点又在哪里?
   
    石齐平:巨浪-2是潜射的,就潜水发射的,这个就更厉害了,中国过去有094的战略核潜艇,但据说没有弹,还没成功,如果巨浪-2试射成功,这就厉害了,所以它的射程只有7000、8000公里,但是它可以跑到太平洋里面,它可以跑到大西洋里面去,它可以跑到美国周边,这个时候美国所受的威胁也挺大的,所以压力挺大。
    
    安东:所以说这真的是一个精彩的中美矛盾大对决。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石齐平 导弹 压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