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幼儿园园长猥亵数十女童 妻女协助作案

2012年08月10日 11:4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萍萍妈妈:因为我们做的小买卖嘛,都是孩子送的晚、接的晚,一般正常班,都是四五点钟人家都接,我们孩子都是8点半、9点才去接,我一想,我们孩子,别人小孩都接走了,就剩下我们家孩子了,我一想这个,我就害怕了,所以就带孩子检查了。记者:医生怎么跟你讲萍萍妈妈:当时诊断证明出来阴道,好像是充血是。还有处女膜都是有裂口。阴道那就说有一块小肉坠出来,医生都说不上来那是什么,那是,当时做法医鉴定的时候。

解说:萍萍父母每晚摆摊谋生,晚上八点接回孩子,领着她继续摆摊到十点。萍萍妈妈说,事发后,她几乎没睡过一个好觉,说话不完整的女儿还不愿意讲述幼儿园的事。

记者:那你平时观察孩子有什么不正常的行为?

萍萍妈妈:有不正常的行为,做诊断证明,就是别的小朋友,人家去了就是脱裤子也不让脱,都是哭闹的,我们孩子就像,好像是,当时是脱裤子也没什么反映,去了就腿这么一伸,就知道好像是,之前谁告诉她了,要干什么似的,她就知道是做什么动作,怎么着躺着,怎么坐着都知道,好像是。她们都说你们孩子咋这么轻松,我当时我都是,我也没往多处想,回去睡觉的时候,我一想,就好像习惯性的动作,知道裤子脱了,就怎么摆什么姿势好像是。我都感觉我都惊讶了都是。

记者:那你问她这事情的时候,她会有不一样的情况吗?

萍萍妈妈:她好像不愿意提似的,不愿意说似的,那种感觉,就是你怎么问,她也不说,就是除非就说是下身疼了,妈妈我疼啊,这才说呢,昨天我带着她骑车从那幼儿园门口过,妈妈这是坏幼儿园,她使手这么点着,妈妈这是坏幼儿园,我当时我说这谁跟你说的,这是坏幼儿园呀,她不说话了。

记者:你觉得她心里是很明白。

萍萍妈妈:我感觉她心里明白,不过就是孩子表达不出来都是。

记者:她是属于不知道自己难受不愿意,还是说就已经习惯。

萍萍妈妈:我感觉好像习惯了似的,就从这几天做鉴定、诊断证明,做这检查,我感觉她好像习惯性的动作似的。

解说:让家长们觉得更为震惊的是,按照孩子们的描述,杨成杰在侵犯她们的时候毫不回避,并且得到了同为幼儿园负责人的爱人和女儿的配合,在她们的威胁和引导下,孩子们甚至认为这是一件幼儿园中正常的事情。

佳佳妈妈:爷爷抠屁屁的时候,还有谁现场,谁看到了,有人管没有,她跟我说,奶奶在呀,杨雨阿姨在呀,我说奶奶管了吗,当时在公安局的时候,她说管了,然后,我就没问她管谁了,我到家我才想起来,我说奶奶管了,管谁了,她说的,管我了,吓唬我了,再不给我关小黑屋啊。

解说:在关停之前,1+1幼儿园有一百多名孩子,其中女孩60多人,她们的家庭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从事着繁重忙碌的工作,收入较低,而这家幼儿园不仅价格相对低,经营也非常灵活,家长可以晚上七八点接孩子,也可以让孩子在那里过夜,周末也上班,增加的费用一小时仅两元,一天十元,这正好适应了这些外来打工家庭的需求。

解说:采访时,几位家长带来了她们的孩子,在家长们讲述她们的经历时,小女孩们依然活泼地在旁边蹦来蹦去。在有些孩子们眼中,杨成杰是让她们有些害怕、又十分喜爱的人。

丽丽姥姥:也用拿牙签扎了,但是用牙签扎,还是我这两天陆续有报案的,我才问出来,当时没问出来,我说幼儿园奶奶看见了吗,看见了,我说幼儿园奶奶说什么了,她说的,这个臭孩子你哭什么,让爷爷看里边有没有肉肉,我说那个给你脱裤子了吗,她说摸的时候没脱裤子,等睡觉的时候,就把裤子给我脱掉了,完了爷爷跟我们在一个床上睡觉,我说幼儿园爷爷还干嘛了,幼儿园爷爷还脱光溜了洗澡,我说那你们呢,我们也脱光溜了,他让我们往他身上浇水,我说浇水浇什么水啊,他让我们浇热水,完了我们给他浇的凉水。

解说:在家长们转述孩子的描述中,杨成杰的诸多猥亵行为在幼儿园里时常发生,而三四岁的孩子们有的甚至和这个爷爷玩得很高兴。

佳佳妈妈:说爷爷脱光溜,啥也不穿,然后洗澡,都有谁呀,看相片她能指出是谁来。

芳芳姥姥:就到现在还认为她爷爷好,她这个爷爷就是咋,天天就像个笑面虎似的,孩子去的时候,那一进屋就乐呵呵的,就说哎呀,来了,就怎么怎么地,就给她抱过去了,就接过去了,跟姥姥再见,这孩子都挺高兴的。

佳佳妈妈:对于咱们家长来说,就是咱们的孩子受关注,对吧,比较受人家疼爱,咱只能这么理解这个问题,不会往其它方面去想。我说爷爷被公安局抓起来了,抓到小黑屋了,就近期一直,我们孩子都在问,爷爷出来了吗,他在里边吃什么呀。

幼儿园园长被批捕 女童猥亵案取证难度大

解说:在杨成杰被批捕后,还有家长为他作证,认为这个喜爱孩子的老头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后来这个家长发现,自己的女儿也受到了侵害。

记者:那孩子为什么在你跟她对话的时候,要保护这个爷爷呢。

婷婷妈妈:对孩子确实挺好,因为她小,她三岁多,根本就拒绝不了。

记者:这个爷爷在孩子们眼里是怎么样好的?

婷婷妈妈:对她好她也表达不了,咱不知道,孩子现在都不好了,她没有表达能力,太小。

解说:幼儿园方面表示,园方共有老师6名,杨成杰仅仅是杂务人员,没有接触孩子的机会。

电话采访:

杨雨:全家人的命担保,绝对没有这个事。

记者:但是我们见了大概九到十个家长,这些家长都说他们的孩子描述,你父亲对她们进行过一些侵害,而且有的时候你和你母亲还在场。

杨雨:我只能跟您说我们从来没有做过这个事。

记者:你父亲,比如说会有抱孩子这样的行为会有吗?

杨雨:没有。

记者:就是他碰都不会碰孩子?

杨雨:父亲只是一个门卫,然后那个那个家长或者是来登记或交费,他只管这些。

解说:但在家长的描述中,杨成杰不仅是幼儿园的负责人,还经常和孩子在一起。

记者:你确实看到这个姓杨的这个人和孩子接触是比较多的。

芳芳姥姥:因为啥,我们周日也送啊,我确实我就是知道一回,周日就他自个儿。

记者:平时每天送孩子的时候,这个杨陈成杰也在吗?

芳芳姥姥:天天都在。基本上天天在,我们交钱,干啥都经他手。

记者:平时他会到孩子的幼儿园班里面去。

芳芳姥姥:去,他尽跟孩子都在一起。

解说:在电话采访中,杨雨表示,家长有索钱行为,并亲见父亲在看守所有很多伤痕。

电话采访:

记者:你觉得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家长站出来来说这个事呢?

杨雨:他们都是合谋,合谋害人的。

记者:那你觉得这些家长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杨雨:有目的,目的我确实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害我们,就是感觉他们怎么那么没良心,拿自己的孩子去害我们。

记者:但是这个案件,可能会获得什么样的证据呢?

王律师:我觉得可能因为像那个医疗诊断,法医鉴定,它肯定是证据,当然孩子们的陈述,家长们的陈述也是证据。

记者:那像一般的这种猥亵儿童或者强奸幼女的这种案件,它取证的难度在那儿?

王律师:强奸猥亵,这本身取证就是难一点,这个尤其是幼女这样的更难,幼女呢她表达不清楚,而且这个由于她的生理特点,可能会证据并不是特别的直接,或者说明确,然后包括时间也很久了,这些证据确实比较难去做出。

记者:那之前的几个有没有这方面的判例,就是需要什么样的证据,才能够最后去认定它的猥亵案。

王律师:形成一个完整排它合理怀疑的一个证据链条,指向一个法律上的事实,这就够了,所以没有说一定就要什么证据才行。

曾子墨:目前,涉事幼儿园的孩子们已经被当地政府安排分流到公立学校就读,有的孩子家长则暂时让孩子留在家中。当地相关部门表示,已经大力查处无证幼儿园,加强了监督。但增加的学费家长们能否负担、容量有限的公立幼儿园是否正常运转、怎样才能有效地监督幼儿园的管理,也许不是能这样简单就能解决的。

王律师:如果这些黑幼儿园都取消了,都是正规了,如果按照审批,现在的标准,硬件达到什么条件,那些设施达到,人员达到什么条件的话,那个价格是非常高的,审批的时候要尽量降低,但是你在审批之后,纳入你监管的时候,要严格监管,如果幼儿园没有任何死角的监控,你没有任何时间允许间断的这种监控,就没有死角没有间断的这种监控,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可能对那个就犯罪人,有一个震慑。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幼儿园 牙签 六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