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幼儿园园长猥亵数十女童 妻女协助作案

2012年08月10日 11:4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河北廊坊一幼儿园的管理人,63岁某老汉,涉嫌猥亵、强奸、伤害多名幼女……女童体内被侵害者放入异物,急需相应治疗。”北京市义派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振宇在微博中求助,6名志愿者得知消息后,驱车赶往廊坊,将其中3名受害女童接来北京治疗。

凤凰卫视8月9日《社会能见度》,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子墨:7月4日开始,河北廊坊1+1幼儿园陆续有家长报警,孩子被幼儿园园长猥亵。截至8月4日,已有十名家长报案。这所幼儿园规定,接送孩子,家长不能入内,很多家长不仅不知道孩子在园内的生活,甚至不知道幼儿园的布局。在这里面,孩子的遭遇令人震惊。几经犹豫,家长们决定在媒体发出他们的声音。为了保护孩子,我们隐去了家长的真实姓名,对画面进行了处理。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发现孩子有不正常的行为?

莎莎姥姥:我那孩子是7月2号的时候入园的,10点来钟我就给她送去,那是3点来钟我接回来的,我接着的时候,孩子就是站她姥爷那个电动车上,就哭了,完了我说这怎么还哭了呢,我也没往多了想。等到回来,孩子就说,说姥姥我今天在幼儿园睡觉了,脱衣服了,完了我说的,怎么还能脱衣服睡觉,给孩子肚子凉着,不得肚子疼吗,我以为孩子穿个小短袖,她嫌热,给孩子把衣服脱了。

解说:第二天早上,姥姥、姥爷专门去给莎莎买了件凉快的短袖衣服,放心地送她去了幼儿园。

莎莎姥姥:等她回家的时候,晚上吃饭孩子就说了,说姥姥我屁股疼,我不能坐凳子,完了我说的,你为啥要屁股疼呢,怎么了,屁股,她说的,不好说,她说幼儿园的爷爷摸我屁股了,完了用手抠,往里抠了,抠得可疼,哇呀,我这一听我就受不了,完了她就睡觉了,我给她哄睡了,睡了她不让动,洗都不让洗,不让碰,完了她就睡觉了,睡觉了我就偷着给她扒开看看,就充血了,紫红紫红的。

多名女童遭幼儿园园长猥亵 下体充血红肿

解说:这就是莎莎上学的幼儿园,如今已经大门紧锁。这家私营幼儿园开办于2007年,因为收费低、经营管理人员看上去和蔼可亲,口碑一直很好。这一夜莎莎睡得很不安稳。

莎莎姥姥:第二天早晨起来我就上他家去了,我就说我家孩子不在你这儿上了,退园,他说的,那个墙上贴着呢,那个没有退园的那个,就是没有退钱的,只有给你押金退了,伙食费退了,空调费和那个托儿费不退。完了我说你自己的责任不知道吗,我说你做什么你不知道吗?

记者:你是跟谁说的?

莎莎姥姥:就是他们老俩口都在跟前,连他姑娘都在跟前,他说我做什么,我说你抠我们家孩子屁股了是吧,他噌一下跑那屋,就好像几秒钟,就给我拿出五百块钱来,我交了五百五,他就咔咔咔往收据条判个叉子,他说你特殊待遇。

解说:莎莎姥姥随后找了莎莎一位同学家长询问,她认为,莎莎只在幼儿园两天就遭遇这样的事情,也许并不是偶然情况。莎莎的同学则在那上了两个月幼儿园了。

莎莎姥姥:她一听她也受不了,赶忙就把孩子抱屋,她说我家孩子是不让洗屁股啊,她说这屁股不让碰,到屋就问,说的你跟妈妈说说,是爷爷抠屁股了吗,那孩子说抠了,完了说的疼不疼啊,疼,她就立马,我在哪儿,她就把孩子裤子脱下来,脱下一看,她那孩子就严重了,那孩子都是那个边上都充血的,紫的,里边都是紫色,都有划伤,就像这个手指甲给抠的都有口了都,完了当时她就受不了。

解说:两个家长决定报警。和同龄孩子相比,三岁多的莎莎表达能力较好,7月4日,她向警方描述了自己的经历。

莎莎姥姥:警察就问我家孩子,说的,那个爷爷怎么摸你的屁股,我们家孩子就学,这么摸,摸完这么抠,完了说在哪儿摸的,二楼,说的二楼在什么地方,床上,说的给你脱裤子了吗,脱了,扔哪儿了,扔地下了,说那个爷爷拿刀,逼着我,不让哭,拿刀,像切面包一样,哈哈哈地抡刀啊,完了她说,姥姥你看我这腿上,有个小口,现在那小口,疤在那儿呢,有个小口,那是爷爷用刀划的,我们家孩子说的。

园长频繁猥亵女童 幼儿园无证办园被关停

解说:孩子们口中的爷爷就是幼儿园经营者的丈夫杨成杰,63岁,家长们认为,这家夫妻店中他是幼儿园的实际负责人。当天,警方带走了杨成杰,7月19日,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对杨成杰批准逮捕。莎莎还在照片上指出了一起被侵犯另一个孩子,菲菲,她已经入园一年半。但菲菲的妈妈当时并不知道。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知道孩子受到侵害了。

菲菲妈妈:我这个幼儿园是7月7号放的假,也是听别的家庭那么一说,回去一问孩子,我们家孩子说没有,再之后呢,知道这事老在搁心里嘀咕,老装着这事,23号吧那天,我又问一次孩子,孩子说,妈你买玩具,我就跟你说,我说行,妈给你买玩具,这才跟我说。

记者:怎么说。

菲菲妈妈:我们闺女说了,那个奶奶说,去,你俩上沙发上看电视去,其中还有一个小朋友呢,她爷爷过去把裤子脱了,脱了之后就是什么,抠孩子们,祸害孩子们,之后她奶奶过去给孩子穿这裤子,还吓唬孩子们,臭孩子不许哭了,再哭明天别上我家幼儿园上学来了,我们家孩子这么说的,我说那以前怎么不跟我学啊,爷爷不让,这些孩子都称呼他爷爷长,爷爷短的,叫的可亲着呢。

记者:他就对这孩子有这一次侵犯吗?菲菲妈妈:我们家孩子说两回,说还有一回是三个小朋友。

解说:菲菲和莎莎都是三四岁的孩子,她们对事件经过的讲述完全吻合。而妈妈为菲菲做检查时,距事发已过去了20多天,检查结果仍然是外阴充血、红肿。丽丽的姥姥在莎莎姥姥报案的当天就听说了此事,当天晚上问外孙女,孩子并不承认,第二天早上再问却改口了。

丽丽姥姥:我说他摸你吗,摸了,我说摸哪儿,摸屁屁了,我说还摸哪儿了,她就跟我说还摸骚包了,她管小便叫骚包,我说怎么摸的,我们家孩子说的,用手抠,抠完了还用那个舌头去舔,然后幼儿园爷爷还往身上尿尿,还用他那个东西往孩子前,小便搁,往屁眼里搁都没搁进去,当时他就说幼儿园爷爷往我身上尿尿了,我说尿什么颜色的,是红色的,我说你再说一遍。

记者:什么颜色?

丽丽姥姥:他就说,他不会说,我的怀疑就是精液,按我大人的怀疑啊,就是精液。为什么能小孩身上尿尿,他说的那个是红色的,我说你看见爷爷那个,咱们都是过来人,我说你看看爷爷那个鸡鸡了吗?看见了,那个玩意是像小狗那么大,他说那玩意笔划像小狗这么大,这么老长,完了我说那玩意是什么颜色,是红色的。

解说:当孩子天真地讲述这些经历的时候,丽丽姥姥说她当即就哭了。报案之后,在派出所的建议下,到医院做了检查和法医鉴定。

记者:医院检查是什么结果。

丽丽姥姥:内有分泌物,外阴有裂口,还有一个外阴红肿,这么写的。有裂口去做法医鉴定时候是2至4厘米。

记者:那孩子造成那么大的裂口,她应该会很疼的。

《社会能见度》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曾子墨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四 21:50-22:27 

重播时间:周五 03:40-04:2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幼儿园 牙签 六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