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轶君:国家越是封闭 社会思潮越开放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周轶君、马家辉谈伊朗这个国家,周轶君谈到,伊朗被国际社会封锁,但里面的社会治安极好,国家越是封闭,社会思潮越开放。 凤凰卫视8月2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周轶君、马家辉谈伊朗这个国家,周轶君谈到,伊朗被国际社会封锁,但里面的社会治安极好,国家越是封闭,社会思潮越开放。

凤凰卫视8月2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小君君,我怎么跟着他也叫你小君君了。

周轶君:别这么叫,我不小的了。

马家辉:不要跟我抢好不好,幼婷已经抢掉了,小君君轮到我了吧,小君君别理他。

窦文涛:你为什么这么迷恋小君君呢?

马家辉:我讲过了,我对高挑的女生。

周轶君:我正好坐他对面而已,他总不见得迷恋你吧。

窦文涛:你算很高的吗?

马家辉:在我眼中嘛,高挑,不一定是高,是高挑女生,而且那一天她穿的衬衫,我对高挑穿衬衫的女生是没有抵抗能力的。

窦文涛:那街上太多了。

马家辉:所以我基本上不出去,老婆不给出去。

窦文涛:最近咱们轶君我觉得也是云游四海,你现在的生活状态很好。

周轶君:主要是有点时间,比较闲。

窦文涛:对,又有了孩子,又有老公。

马家辉:又有孩子,我怎么不知道?

周轶君:跟你没关系。

马家辉:吓我一跳。

窦文涛:一个女人该有的都有了,有很好的家庭。

周轶君:我总觉得你现在该转折了,赶紧转折。

窦文涛:有知识,有文化。

马家辉:她不是跟我讲你老公吗?

窦文涛:而且她有外语。

马家辉:外语?

窦文涛:你这个振奋了是吗?

周轶君:我也振奋了,谁呀,我怎么不知道。

窦文涛:她的外语是阿拉伯语。

马家辉:外语。

窦文涛:你是懂阿拉伯语的,你看英语不要说,人家懂阿拉伯语。

周轶君:我的外语是广东话。

窦文涛:我的外语才是广东话呢,我那天还跟他们讲呢,我说中国的女主持人你发现没有,必备的一个素质得会英语,你看中国的男主持人不见得各个都会英语。

周轶君:那最出名那个不是英语很好吗?

窦文涛:谁?进去了,中国男主持人英语最好的就进去了。

马家辉:千万不要懂英语。

窦文涛:但是你看中国女主持人,我发现女的她就是条件,有很多条件,她会英语,这就是她的一个条件,其他方面你也看不出什么来,没有,瞎说,女主持人我还是很喜欢的,尤其是轶君。

马家辉:请口下留情。

周轶君:伊朗被国际社会封锁 但社会治安极好

窦文涛:我是想说你最近生活状态特别好,而且就去了伊朗,因为一个神秘的国度。

周轶君:因为中东嘛我就没去过伊朗,当然有很多地方我没去过,因为我主要是学的是阿拉伯语,一直在阿拉伯国家打转,中东有五个非阿拉伯语的,波斯语的伊朗它就是当中一个,所以我就去到那了,就想去看一下我没去过的地方,伊朗不是老跟阿拉伯人他们就打仗了嘛,以前跟伊拉克打仗什么,他们是波斯语,不一样。

窦文涛:是波斯。

周轶君:他是波斯,宗教信仰一样,但是语言是完全不一样的,我带点伊朗的情报我来告诉你。

窦文涛:好。

周轶君:伊朗的情报就是你所有用的信用卡在那都不能用。

窦文涛:为什么?

周轶君:它跟外面的金融体系完全不一样,我们一般用的信用卡都不行。

窦文涛:它不跟国际接轨吗?

周轶君:完全不行,因为它不是金融制裁嘛,完全就不接轨,所以你得带一大桶的现金过去。

窦文涛:其实那个地方的形势我一直都弄不清楚,就是说只有你们这些女记者你们爱去那,我从来都不会去,稍微有点危险的地方我绝对不会去的。

周轶君:伊朗一点都不危险,因为封锁它治安好极了,一定都不危险。

窦文涛:伊朗跟伊拉克现在关系怎么样?

周轶君:他们两个状况天差地别,伊拉克现在不是很乱嘛。

窦文涛:就是那个ISIS他们和伊拉克和伊朗这几个地方彼此。

周轶君:他们是这样子的,就是伊拉克萨达姆的时候不是逊尼派嘛,所以跟什叶派的伊朗就老打架,后来美国人来了,把逊尼派的萨达姆给赶走了,把什叶派的人给弄回来了,他们俩就信了,就是说伊朗和伊拉克信的是同一个教派了,所以当时很多人就说,这小布什就很蠢,把伊朗敌人给打跑了,搞的伊朗现在在中东势力很大,但这个ISIS现在它又是一个信仰逊尼派的,又回来,所以就很乱现在,基本上很乱。

窦文涛:而且现在就是你看视频砍美国记者的头。

马家辉:你看了吗?

窦文涛:我没看,我看标题我就没看。

周轶君:他穿了一个,他肯定不能放出来那个砍的那个画面。

马家辉:还可以找到,坦白讲我拿着ipad看。

周轶君:你看这个干什么?

马家辉:我没看,我就是手发抖,我想看到底发生什么事情,然后不能否认是好奇,后来我就按不下去了,不要看这种事,太残酷。

窦文涛:这个不是激怒老美吗?

周轶君:他故意的,他们有人在白宫门口拍了一张照片说我们在这,但就不一定是了,就有人有一个,不知道这个是恶搞还是什么,有人在白宫门口就自己手里拿一张纸,说我是ISIS,我已经到这里了,现在而且你知道,现在这个时代我们刚才说了,我说暴力民主化,你说这一个游客我随便拿张纸我一拍在网上就传开了,大家就开始恐慌,这个东西现在恐慌传播的成本特别的小,你就给传开了,然后现在其实你看他这样一个组织,他现在工程落地就很快嘛,但它有个弱点,你看他在哪,其实他站不住,他这个扩张速度太快了,从军事上来讲这是不太合理的,你应该在哪经营一下,他很快,那美国人现在来收拾他,我就觉得从军事上来讲你打跑他挺容易的,他可能又回叙利亚又干嘛了,但是你要消除他这个影响,这种恐怖的影响我觉得就是蛮难的,整个时代现在越来越不安全。

马家辉:他根本就像古代的流寇,他没有信仰没有价值。

周轶君:他强加给别人。

马家辉:那一套信仰基本上都是假的,他们那个一看好莱坞片很危险,我们讲看到怎么办?

窦文涛:你很有安全感。

马家辉:这个假的,他那一套所谓信仰完全用暴力,用血腥,我既是流寇,反正你进来我们团体也不能离开,离开就要被杀。

窦文涛:女人全是我们的。

周轶君:伊朗当局通过控制人欲统治国家

周轶君:但我跟你讲去伊朗我都觉得完全是另外一个世界,我就想到了就是另外一个时空一样,你在外面它很乱吧,进去里面安全极了,因为它这个地方整个是封锁,所以我说很闭塞嘛,外面东西它进不来,网络也闭塞,什么也闭塞,它整个是一种,这词不太适合,有点原生态,你的民工也很淳朴,你跟别人去交谈,我觉得他们教育水平素质特别高,就惊到我了,出租车司机跟我,就有一个是他不是出租车,就是一个驾驶员,跟我聊海明威,人家学的是美国文学,然后有一个小翻译跟我聊小众电影,他要当导演,你知道这个伊朗电影都很发达的,然后我去参观一个王宫,一个老王宫,一个看门的在看一本特别厚的书,我说你看什么书呢,我就过去看,因为他那个字母我可以念,《罗素的哲学》,天呐,因为他们没有咱们乱七八糟的这些东西去玩,玩微信这个那个,当然他没有脸书,大家都翻墙,但是就外面的这些东西干扰很少,所以基本上大家就是,就你感觉整个社会是被冻住的一块活化石一样。

马家辉:会不会是他们知道情报员来了,赶快安排样板,安排样板的计程车师傅一样。

窦文涛:你觉得他有宗教的这种,精神上面很神圣的这种气氛。

周轶君:它是一个统治的手段而已,我自己感觉它是一个统治手段,就跟任何一种意识形态来统治是一样的,而且他们跟我聊,我觉得特别有意思,你知道伊朗不是禁忌很多嘛,女的你不能露头发,你不能公开场合去谈恋爱,就有个年轻人他跟我聊天,说他一个朋友带女朋友回家,被邻居举报,警察过来来检查,发现那个女孩已经不是处女或者怎么样,一人120鞭子,就打的三个月不能下床,这种情况他们说我问他们怎么看这件事?他们就说我们政府特别的聪明,他们是怎么呢?管理你一个基本需求,你不是人有很多的需求吗,他把你这一调控,管理你一个最基本需求不让你做这种很开放的爱或者性怎么样,然后这些人就成天想的就是这个事情,每天我都在想我什么时候能去找个姑娘,有了机会我就干嘛干嘛,所以他们说我们这样以后,我们的注意力全转移到这个事情上去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轶君 窦文涛 马家辉

人参与 评论
2014-08-25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懂英语是中国女主持人必备条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6/d8eb0c3b-863c-486c-9cb6-9e94610a933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