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翟健民:鉴定瓷器“上手”才能有100%的答案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 凤凰卫视6月2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翟健明:日本对宋瓷价格影响最大 审美接近宋代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这个翟健明,翟大腕又来了。 翟健明:不敢当。 窦文涛

翟健民:媒体曝光致古玩展小偷归还文物 附赔三千元

窦文涛:这个翟老师他是有贡献的人,而且我觉得不像香港人,所以那天我一看,你是我们山东老乡。

翟健民:对对。

窦文涛:老家山东人。

翟健民:祖籍山东的,对。

窦文涛:你说香港人哪有这样的,他整天免费给人家看东西,一天看上百件是不是。

马家辉:你这个是他家里还有他的企业的扫地出门都不要的东西。

窦文涛:而且他促进这个事业,我前一阵还去看中国古玩博览会,是你搞得吧?

翟健民:是是是。

窦文涛:就是他搞得吧,但是我要给你打听的是八卦,是不是最近的这一届,有个女的偷了一件东西?

翟健民:去年。

窦文涛:是去年。

翟健民:去年,不是今年。

窦文涛:是偷了个碗还是偷了个杯。

翟健民:偷了个小杯。

窦文涛:那是个怎么的故事呢?

翟健民:她是可是从广州来旅游,顺便来参加一下。

窦文涛:顺了一个走。

翟健民:那就顺手她拿走。

窦文涛:那为什么最后,就是你们媒体报道这个事。

翟健民:对。

窦文涛:她主动打电话,说要还给你们那为什么呢?

翟健民:这个杯子是个法国的一个参展商拿过来的,他的好像底价得4百万,那也算一个事情了,也报警了。报警了之后,我们香港政府我们报警,报警就立案,你看没想到,中央电视台也播出这个案件。结果这个女人在广州看到中央新闻,说少了一个杯,香港在展出怎么怎么样这样子,她可能害怕了。

马家辉:害怕了。

翟健民:主动打电话给我们,然后就说我不小心拿了一个杯。

窦文涛:她不小心。

马家辉:她可能那时候根本不知道那么贵,还不是一个杯嘛。

翟健民:是雍正的一个杯,我们当然非常重视这个事情了,就打电话,就帮忙联系这个杯怎么拿回,就好像特务一样,我们看电影一样,她就把一个杯放在某一个车站的一个lockup。

窦文涛:密码箱。

翟健民:密码箱,就按密码的那个,然后双方就互通信息,然后让对方,就是法国的那个员工去到广州,有一个站就把那个密码打开。

窦文涛:就算还给你们。

翟健民:就还给你,然后里面里面夹了三千块钱。

窦文涛:这算运输费吗?

马家辉:这算路费。

翟健民:路费。

窦文涛:你们也不在追究她了。

翟健民:那么香港政府、警察也没法追究。

马家辉:是吗?因为她在内地?

翟健民:对。

马家辉:假如这种情况在香港,我猜会追求。

翟健民:香港会追求,对。

马家辉:你不报警没问题,你报了警他一定要立案来查,他大不了追求抓到之后,你们倒过来替她求情,这样就是说,没关系,这杯子其实值30块,我还要找你2970。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翟健民 文涛 宋瓷

人参与 评论
2014-06-23锵锵三人行 翟健民:宋代各大窑口的瓷器各领风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4/55be46f1-bde1-4f62-9e86-8c0efab6f92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