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爱国主义也是一种催情剂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6月8日报道,埃及前军方领导人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8日在一场仪式上宣誓就任该国总统。埃及官员称,塞西在5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赢得了97%的选票。在最高宪法法院一个法官小组面前,塞西宣

马家辉:日本早上起来一起,中国很多企业都这样。一起唱歌,步操,对不对。还有日本企业万岁,加油什么都要。还要尊重、鞠躬、挨打。我觉得要说回来还是法规,假如他合符法规,可以存在的。假如他真的有违规的地方,当然我们也可以退后一步,看那个规则到底有没有过时。比方说有些企业在全世界都可以存在,还上市。

那表示人家的法规对于直销这个事情,可能已经有新的法规,新的适合这个新的时代,可能在内地,在香港,在台湾有特殊的法规,他稍微不符合。我觉得还是要回到法律那部分去看。不能说什么什么他精神控制等等,你做直销,当然你推销不管是直销还是什么推销都好,都要精神控制。化妆品,你卖化妆品,比如说我们看到大品牌的广告,不是请了什么大明星几千万来做形象代言人,对不对。告诉你说什么一涂就变白了,变瘦了。谁说了,减肥药等等,我们觉得说有没有违规,有没有违法,你商品的真实性。

窦文涛:对。

马家辉:有没有违法。

窦文涛:还有的歌星对吧,也是精神控制。

周轶君:对。

窦文涛:举行演唱会,本质上也是在搞巫术对吧。但是这好像是一种在法规以内的。

马家辉:要看法规。

周轶君:现在中国对这种文化,这种凝聚力的这种文化好像我们现在越来越多看到,什么一起跳操一起干嘛。我有次就一件特别起哄的事情,就是今年年初去,那个博鳌论坛。博鳌论坛不是中国比较大规模的这样一个论坛,是比较高级别,所有的企业都想到哪儿去露一个脸。在洗手间碰到一个人,她是在那边做清洁工的,对你上来特别热情,跟你聊。然后她跟我说她不是在这儿做的。说我是我们这个服务公司,说我们是一个房地产公司,然后专门是为大会来服务等等。那小姑娘也很亲切,就开始给我讲,说我们这个企业多么多么的好,我们老板对我们非常好,说给我们的家人都给一些钱,就是每个月会她家人寄钱。就是这种人情文化,企业的这个人情文化。说这个会议完了还带我们去旅游,是去旅游的这种方式。我说你们这老板太厉害了,能够使得一个最下面的员工都可以来帮他去推销这个。后来我碰到她,她给我说我带你去见我们那个老板什么。走到她们那个老板那,她跟那个老板换了一个眼神,我忽然觉得怎么感觉是像又带来一个记者。后来我们有另外的同事说他们的老板天天坐在我们的,就是直播棚外面,就想上节目的。就是我发现他的这种对员工的这种控制,这种,也不能叫传销,这种宣传的模式挺厉害的。

窦文涛:控制。这个控制里头是很复杂的,有善也有恶。你看,我给你讲,人家报道里讲,直销使得大规模旅游成了他钟爱的宣传造势方式。他会让直销员认为自己是在做伟大的事情,几千上万人,我有种伟大的感觉,而且有光明的前景。直销企业鼓吹平等和爱,让直销员感受温暖,同时又有很多优秀直销员出国旅游,什么五星级酒店这一套激励手段。此外在中国的直销企业,还乐于将国歌、国旗等政治元素融入宣传。新进加入直销企业不久的李阳也认为,直销是中国未来的机会。

马家辉:李阳是那个教英语的吗?

窦文涛:疯狂英语他加入这个了。有趣的是。

周轶君:精神上是相通的。

窦文涛:对。有趣的是于中国不同,在美国直销公司乐于会在宣传中融入宗教因素。你看他们在中国融入政治因素,在美国那是宗教因素。比如说某一家有名的他的公司高管都在摩门教派。拥有相当的地位,创始人的很多亲属都在这个系统里发挥作用,所以这个东西。

周轶君:摩门教派他特别宣传那种家的感觉,就是Family,他很多时间不是有的是有一夫多妻。他不是所有人,是有一些门派他是有一夫多妻。然后那个多妻的人被抓到了,有的还不愿意离开。他愿意几个老婆在一起,他说。我看过有一个报道她说我喜欢那种家庭的氛围。我不介意跟人家分享一个老公,她就喜欢那种家庭氛围,就说被这种氛围会控制她的。

窦文涛:人都是有归属感的需要。

周轶君:对,所以中国可能爱国主义是一种归属感。在美国他这个宗教也好,或者是其他的方面,他就是。因为我上次正好看到个东西就说很多时候你在一个国家,你不是靠政府,靠军队,只能把那么多人聚合起来的。你需要有一种特别的东西去聚合。比如说在中国,中国人是以自己的文化历史为骄傲的。那么在美国有人就说是自由和民主他们觉得是一种信仰。其实这两个大国家他都是有某种共同的信仰去凝聚起来的。

马家辉:埃及也曾因陵墓访客太多开发山寨版

窦文涛:你这么说,我就想起她在埃及看到大选去了。可以看看轶君带来的照片。我们来看看。

周轶君:这是他们的那个新总统,塞西,我看到他投票。

窦文涛:塞西,他是原来的国防部长是吗?

周轶君:对,对。军人换了一套衣服。

窦文涛:再往下看。这个。

周轶君:这个是选票。

窦文涛:为了让没文化的分得清,塞西就用五角星表示,下边那个就是用的鹰吧,那是个大老鹰吧。

周轶君:对,对。

窦文涛:用那个来表示。

周轶君:对,你看不清字也可以选。

窦文涛:对,我们再看下边。

周轶君:这就是C,C和C就是他的名字叫CC嘛,那个塞西。你知道,有点像那个小男友的标签。

窦文涛:这位妇女支持他。

周轶君:对,对。很疯狂。

窦文涛:看下边。

周轶君:这是住的那个酒店,就是当年蒋介石

窦文涛:开罗。

周轶君:开罗宣言。

窦文涛:开罗会议。

周轶君:对,开罗就是当时澎湖列岛,什么钓鱼岛有一些,我们的理论依据是从这儿来得。

窦文涛:那边那个丘吉尔身边的那个是宋美龄吗?

周轶君:是宋美龄啊。

窦文涛:是宋美龄啊?这是你住的。

周轶君:宋美龄的高跟鞋当时那么的时髦,我当时注意到。因为他为什么蒋夫人在呢,因为她要做翻译,另外两位不用翻译。但这是。

窦文涛:感觉蒋介石全靠着宋美龄。

周轶君:这是我当时酒店的阳台看出去就是大金子塔。

窦文涛:你酒店这个阳台是不是还没装修啊。什么楼,烂尾楼吧。

周轶君:没有。

窦文涛:水泥墙,那种烂尾楼。

周轶君:人家就是这个风情。这是最好的酒店,你看到金字塔这有风景的房间。

窦文涛:跟金字塔一个表面。

周轶君:甚至几百块港币,你不能相信。

窦文涛:真的吗?

周轶君:白菜价。你看。

窦文涛:所以。

周轶君:水池,里面。

窦文涛:这金字塔跟世界之窗没什么两样。

周轶君:对,中国现在不是搞了一个狮身人面像嘛,你知道在河南还是在你们石家庄,不好意思,我忘记了。

窦文涛:听说是在我们石家庄。

周轶君:我去埃及,所有的人都问我这个问题。听说你们把我们的狮身人面像给考去了是吗?然后我给他们看照片,他们说天呐,真的是一模一样。中国才花了十天抬起来了。你知道埃及人用了7000年。

马家辉:他们自己也做山寨啊。他们那个最著名的一个陵墓。也是因为参观的人太多,然后他们全部封起来,花了三年时间,完全用最新的立体科技扫描,弄了一模一样的。

周轶君:那他说是假的吗?他说明是假的是马?

马家辉:对啊,假戏真做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轶君 爱国主义

人参与 评论
2014-06-12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中国7千人组团赴美 唱国歌宣示力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3/ad0e919a-b35d-4fe0-aaa4-0da8378f3ce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