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爱国主义也是一种催情剂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6月8日报道,埃及前军方领导人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8日在一场仪式上宣誓就任该国总统。埃及官员称,塞西在5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赢得了97%的选票。在最高宪法法院一个法官小组面前,塞西宣

窦文涛:你刚才说这个老婆的问题,埃及是不是可以四个老婆?

周轶君:可以的,可以的。但是多数人,就是有教育的人,他们一般都娶一个老婆。我问他们其实不愿意,不是不愿意多娶,说娶一个就够麻烦的了,所以娶两个干嘛。

窦文涛:他们了解女人。

周轶君:他们了解自己。

马家辉:而且这些误解,我一个朋友就是为了多娶几个老婆,信了他们的教。后来才知道被骗,误解,不是被骗,那是自己愚蠢,没看清楚。很麻烦的,麻烦不在于多几个女人麻烦。在于说你要什么前面你的大老婆同意,这是你第一个老婆同意。

周轶君:对,对。

马家辉:还要你证明你有经济财产能力。

周轶君:跟我们妻妾概念不一样,他要平等对待。

马家辉:对,还要什么小孩,什么几年之类再生几个小孩,很多规矩。

周轶君:一个楼里面的。

马家辉:我那朋友印度教半年就后悔了,在想退教,没办法退。

周轶君:我认识一个中国女的嫁给一个巴勒斯坦人。她不好意思问说,她不能直接问说你今后还娶不娶别的女人。她问什么,说你爸有几个老婆?知道他们家也是娶一个的,然后才放心,这样子。

窦文涛:要不怕儿子跟父亲学。其实我觉得真正能够做到平等相待,对几个老婆。这样的男人不是道德败坏,他反而经常是高尚的。那多苦啊,那多苦,自私的男人不会愿意这样的。你知道吗,他如果很能做到。你知道我见过一个是那个国家也是就是说可以娶四个老婆,那报纸头版当雷锋一样宣传啊,就采访说他是模范五好家庭,他是怎么样对四个老婆平等相待,谁都没有怨言。

马家辉:会困难吗?

窦文涛:困难死了。

周轶君:送花都经常。

窦文涛:你想想像周恩来一样细致的脑子,女人的这种各种各样的心思,你让他们都能满意,你想想,这是高尚的,这是高尚的人。

马家辉:所以他困难不在于男人这方面,我据的对男人来说蛮容易的。当然平等的意思不是说我送你一万块的东西,也要送你一万块等等。因为每个女人需要不一样,比方说我跟你的关系是什么。那个部分我们做好,我跟你关系这个部分做好等等。觉得男人都懂,也愿意相处,最主要是女人不是,女人要平等。

周轶君:男人也要。

马家辉:她们要平等的意思说,你换一个角度来说不好听的贪心,他都要。最好你四万块都送给我,不要分给他。

窦文涛:女人要平等的潜台词是要独占。我们现在就一帕的时间给女性发言。

周轶君:中国人5%有护照 出游不太关注外界

周轶君:没有,你们刚刚讲的这个三妻四妾的问题,我在想旅游是不是也是一种贪心。你在家里待的长了也要出去。今天其实我们讲这个直销公司7000人去旅游,我觉得对我来说蛮震撼,因为我最近比较关注中国人到外面去旅游这样一个话题。我在经济学人上一期看到有一个很震惊的著作,甚至怀疑他可能不是很准确。中国人5%的人有护照,但是全世界就是个人旅游的当中,10个人当中就有1个是中国人。他那个报道题目叫什么呢,叫海滩上的中国人,说我在晒太阳,突然发现我旁边已经全部是中国人那种感觉,所以中国的游客特别多。

那么中国人其实出去看什么呢,有时候我觉得中国人出去好像不是特别关心外面的事情。你说7000个人出去你看什么,你除了买东西以外,这么庞大的一个团,你跟外面的交流到底有多少。所以这次我去埃及也就是说我是主要去回访我三年前,就穆巴拉克倒台的时候就有一些人,我去回访他们的一些故事。就是三年了他的这种变革到底是什么样。我真的发现有的人升官发财,有的人家破人亡,好多故事都特别的惨。然后我在哪里我有遇到一个美国的作家叫何伟,可能您也知道,他不是写那个《江城》,还有《寻路中国》他在中国。他的那种方式在中国可能叫做报道文明,他们叫非虚构。他就扎在一个地方,用很长的一个时间段,就是三五年这样,来看当地社会的整个的那种变化等等。我觉得我的冲击蛮大,就是我们的写作意识当中经常还是到外面去看一些好玩的,惊险的经历,你很少真正去发现社会里面对你有触动的东西,或者是说跟你自己的社会经验可以去有一些考虑,有一些对比的东西。

窦文涛:那我问你,就是简单来说,埃及闹革命推翻了这么一堆的人之后,现在好了吗,比以前好吗?

周轶君:不能用好和坏来说,你从表面上看其实确实是更坏了,很多人都这样说。就有人跟我讲,我以前到一个地方去办护照。通路只用50块钱,今年就要200块钱,就更腐败了。但是你会发现有一些深层次的东西在变,很多人对政治很失望,很多人都不谈论政治了。但是他们在做一些事情什么呢,就是说原来我是一个中产阶级的人。我现在下面跟农民去接触,因为毕竟这个国家是个农业大国,我怎么去帮助农民,帮他们种有机的东西等等,我把外面的技术给引进进来。我想在这个国家切切实实的做一些事情,而不去谈论政治了我们。

当然他这个整个社会发生了很多很多变化。但是人民就是说真正想变革,变好人还没有权力。就是说他们没有力量去实现真正的改变,就是还在军人手里换。后来有人跟我说最重要的是说,能不能说等这一批人20年以后,就是40多岁了以后他们在社会上占据了主流的位置以后,他们可以去实现真正的变革。像在欧洲不是有个叫1968那个generation,他们以前是左派。但是就是说他们关键有一个什么呢,经济有10%的增长,你要变革你翅膀下面没有风,你会真正实现这种社会的改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轶君 爱国主义

人参与 评论
2014-06-12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中国7千人组团赴美 唱国歌宣示力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3/ad0e919a-b35d-4fe0-aaa4-0da8378f3ce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