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爱国主义也是一种催情剂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6月8日报道,埃及前军方领导人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8日在一场仪式上宣誓就任该国总统。埃及官员称,塞西在5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赢得了97%的选票。在最高宪法法院一个法官小组面前,塞西宣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6月8日报道,埃及前军方领导人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8日在一场仪式上宣誓就任该国总统。埃及官员称,塞西在5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赢得了97%的选票。在最高宪法法院一个法官小组面前,塞西宣誓捍卫埃及的共和国体制、法律以及人民的利益。

凤凰卫视6月1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马博士,看见咱们轶君。

马家辉:小君君。

窦文涛:小君君。

周轶君:他给的封号。

窦文涛:我发现你看轶君现在容光焕发,感觉状态非常好。

周轶君:主要是因为,你想说什么?

窦文涛:因为去了埃及。

周轶君:对,风沙大的地方我状态好。

马家辉:出去看了世界回来,你是跟旅行团去的吗,还是自己去?

周轶君:不是,我自己去。因为我在埃及待的时间,以前也待的时间比较长,有留学。那个地方就像回老家一样,所以根本不用跟团。

窦文涛:你脖子上戴的这个是法老的纪念品吗?

周轶君:不是,不是,这个是斯里兰卡,但是。

窦文涛:你去哪儿了?

周轶君:比较远,但是从那边回来,现在那边真的要给他旅游做下广告,就人去的太少了。好多特别好的酒店都成了白菜价。我有一天我就想那酒店特别好,我就想发一条说,大家赶紧过来。第二天早上去吃饭发现,餐厅里全部是中国旅游团,大家真的特别聪明。

窦文涛:没错。

周轶君:全部都去。

窦文涛:你说这个,我能给你介绍一个组织。前一阵我一看新闻,我发现这组织能拯救世界各地的旅游业。你看照片,而且这个组织是唱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打着国旗,踏遍世界各地。

周轶君:天呐。

窦文涛:这是7000人,7000人的中国旅游团。他们从中国的几个城市,分搭70个航班,来到美国的洛杉矶。然后宣誓他们的力量,怎么宣誓呢。7000人站大街上,集体的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然后这个。

周轶君:这个包了一个厅?

窦文涛:包了一个大厅,集体唱国歌。然后这个庞大的旅行团,在当地酒店预定的房间,不是一晚一晚的嘛,都是几个晚上。他们总共是1.2万个晚上订酒店的房间的数量,1.2万。

周轶君:不用做别的生意呢,他们就够吃几年的了。

窦文涛:也确实,他们这一唱国歌,洛杉矶人民欢欣鼓舞。

周轶君:刷卡刷了很多钱。

窦文涛:预计将为当地创造8500万美元的收入。每个人平均刷卡1.5万美元。这是一家,但是你知道他是什么人吗?

周轶君:什么直销公司是吗?

窦文涛:对,这个直销公司就有这个厉害。

马家辉:他其实这个不算不常见,只是没有被报道而已。很多大企业,特别是直销公司,一年到头就我知道一年大概弄三次左右。都是大型的3000、4000、5000,在一个城市来开会。他们不仅是旅游的,他们会有很多workshop。就是开会也好,训练工作坊等等来培训。这个不算不常见的事情,比较特别是说通常直销公司,就聚在一起然后开会这个那个旅游。不会一起唱国歌,不会什么来拍这种,用这种方法来表达。我的意思是说几千人一起旅行,其实全世界,中国的直销公司,香港的,美国的,欧洲的都有。可是用这种方式来几千人旅行唱国歌这种爱国主义的表达方式,才是新闻的重点。

窦文涛:我觉得这个是重点。为什么呢,你看有一家好像总部在美国的著名直销公司。应该是在今年吧,1月份,还是去年1月份我忘了。人民日报连续几天批他,批他就说他这个涉嫌传销,这种发展下线,然后他的这个盈利模式有问题,甚至他自己宣传的很多东西都涉嫌虚假宣传。整个在几天之内他这个股价下跌了30%、40%。那么当时批他,其实在美国他都有问题,就是因为这个传销这件事在全世界都有争议。

周轶君:都有争议。

周轶君:直销公司善于精神控制 有点像邪教

窦文涛:都有争议。好,其中一个重大的争议,我就注意到你说的,叫精神控制。

周轶君:我刚刚就想说这个,他们因为是他们一层一层往下传的吗,就你这个人你下面要往下去发展人什么什么。我在很多很多年以前,大概十多年以前记得我们家有个隔壁邻居阿姨,就她是一个特别害羞的人,然后被带到了一个还是跟美国有关系的一个传销公司做化妆品的。那时候小,就跟她去看她们那个怎么去活动,她从来没有上台讲过话的一个人,她们就是那种你们说的精神控制叫精神鼓励。就把你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一样,他那台上就哭,就是然后整个那个气场就觉得他们无往不胜,我们要做的事情是全世界最神圣的事情,他就改变了你这种精神状态。

窦文涛:你瞧那全能教,全能教他。

周轶君:我刚想说有点像邪教这个感觉。

窦文涛:全能教他就是能够,就是你知道他洗脑他精神控制,能够使人做出这么残忍的事情。而且最有意思的就是唱国歌。你知道,他是美国的总部在美国的这种直销系统,有他专门的课程。那么他到中国来,他跟中国革命具体实践一结合。这个发现我觉得这个事情太有意思了。我看这个报道就讲,他们来到中国之后,就要上课。那么上课最要达到一定的精神控制。那过去在西方,他有一些精神控制的方法,比如说成功学,其实你像那个谁,你看那个电影叫《华尔街之狼》那个电影里。他的某种程度上就是说你能成为百万富翁,你能成为什么什么这是一种控制的手段、招数、武器。

但是到中国来,他又发现了一种新的武器,就是他后来在中国之后,在跟中国的会员,他开始大讲爱国主义,支持政府的政策。这点非常有意思,你知道吗,因为,比如说有个别邪教,好,政府收拾他们,因为你涉嫌犯法了呀。但是你收拾他们的时候,他个别人还会觉得冤枉。为什么,因为他说我们说的是要支持政府啊,我们这个教不是反对政府的。非常有意思,你知道就是说,这种精神控制,他好像是有某种咱们说在那种意义上,在最烂俗的意义上,他教你做好人,好想他树立起一种做好人。那好人什么样呢,爱国家,爱什么,就包括这种几千人到哪儿唱国歌。你知道他后来发现爱国主义也是一种催情剂。

马家辉:我觉得几个事情也不一定能够拿在一起讲的。像全能教一些邪教等等,当然是非常不好。因为他们有宗教,讲到另外的什么,有神力什么那个方面的。可是直销公司我觉得你说他因为什么精神控制那个事情,没有问题,全世界的企业,像日本。

周轶君:多多少少都有一些。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轶君 爱国主义

人参与 评论
2014-06-12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中国7千人组团赴美 唱国歌宣示力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3/ad0e919a-b35d-4fe0-aaa4-0da8378f3ce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