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学良:西方人多是游牧民族后代 痛恨吃狗肉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探讨最近广受舆论谴责的广西玉林狗肉节,请来嘉宾丁学良,天益网学术委员。出生于皖南农村。在国内断断续续受过不完整的小学、中学和大学教育。1984年赴美国留学,1992年获哈佛大学博士学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探讨最近广受舆论谴责的广西玉林狗肉节,请来嘉宾丁学良,天益网学术委员。出生于皖南农村。在国内断断续续受过不完整的小学、中学和大学教育。1984年赴美国留学,1992年获哈佛大学博士学位。现为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国立澳大利亚大学亚太研究院通讯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转型社会、比较发展和全球化。

凤凰卫视6月1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这个丁学良老师来了,为了让您讲话更有兴趣,频频为您出动美女。

林玮婕:帮您放一个花瓶,放一个在这边,跟你对望。

窦文涛:本台数一数二的美女,也就这样了。

林玮婕:下一个主播不进来怎么办。

窦文涛:不是,因为最近她们老说我冲着玮婕叫幼婷。

林玮婕:真的。

窦文涛:所以我决定反向操作一下。

林玮婕:下次每个来都要叫玮婕。

窦文涛:不是,下次就叫那个竹玮婕。

丁学良:以前我们在我们在哈佛念书的时候,所有的两岸三地的华人都公认最美的那个女同学,就是台湾人,也姓林。

窦文涛:林黛玉是吗,也姓林。

林玮婕:但林黛玉不是台湾人。

窦文涛:刚才丁老说说的,丁老师也是当年学霸。说台湾有句话,无林不开榜。

丁学良:对,是。

窦文涛:就是说高考姓林的总考高分。

丁学良:那叫联考,联考。

林玮婕:对,联考。

丁学良:还有以前台湾好几次考那个公务员的时候。前几名都是姓林的为主,了不得。

林玮婕:你看压力多大。现在姓林的,人家妈妈都拿这个来教训小孩说,你不好好念书,你没办法姓林。

窦文涛:林家的辟邪剑法,这个很厉害。这个岳不群的那个女婿林平之,就是自宫也要练成一等一。林家所以功课非常好。咱跟丁老师说正事,说说这个狗肉的事。丁老师也是在来自一个狗的地位非常高的国家。因为在美国学了多年,所以你能理解这种现象吗?

丁学良:吃遍各地狗肉店 吃肉坚持一国两制

丁学良:我能够理解,这个我来讲,我一半一半。

窦文涛:你也是安徽农村出来的。

丁学良:在吃狗肉这个问题上我是一国两制。就是说我到了西方我当然不敢夸耀自己吃狗肉。但我一旦回到了中国。

窦文涛:你吃吗?

丁学良:我吃,我不但吃,而且我对狗肉非常了解。

窦文涛:还带一个骨头来是吗?

林玮婕:现在非常的紧张。菜单吗?

丁学良:你看,全中国最好的狗肉店,我吃过以后都会留下来一个地址。

窦文涛:我的娘啊。这种广告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有一个,花江狗肉。

丁学良:这家店很有名,这家店就是招待过中国大陆所有的高级领导人。就是说邓小平之后,所有的高级领导人。

窦文涛:您要这么说,我也可以透露。这个也是高级领导人,我在贵阳地方,半夜里摸去就吃这个狗肉的地方,而且他们残忍,他们吃的是一个小狗崽。但是那的人跟我讲什么,也是某某某大领导晚上到这来狗。

林玮婕:可是现在这些店他们都不敢。

丁学良:贵阳两家狗肉是最雅俗共赏的,一个是六姨妈,六姨妈的狗肉做的好。但那家的不太干净,还有一家就是我刚才拿的这个牌子的他家的分店,因为他们的总店在安顺。

窦文涛:我说全国各地的狗肉店您是比较熟悉。

丁学良:我基本上都去过,我基本上都吃过。我认为在中国的土地上,最好的狗肉还是贵州的。

窦文涛:可能做完这期节目您很难走得出中国。因为现在,你知道现在跟闹革命似的,就是围绕着一个广西玉林的狗肉节。你可以看看这个照片。其实这个照片不是现在的,是以前的,去年的应该是。这是搞行为艺术的人,他在广西玉林上街就玩这个,你再看下一张。但是我为什么给你看这张照片,我觉得非常好玩。你看你可以看出来。

丁学良:他说他对不起狗肉。

丁学良:西方人多是游牧民族后代痛恨吃狗肉

窦文涛:对,他代表人类向这堆狗尸,真诚谢罪。可是旁边的大排档的人,在笑。你就说你看这个人跟人不一样。完全是一个想法,一个想法的不一样。

丁学良:我是窦先生,因为我到西方去一直反省,为什么西方人对吃狗肉这么样的反感,这么样的痛恨。后来我总结出来,当然这个要经过很多的经验的验证。就是西方的人这些是游牧民族的后代。游牧民族对狗的感情,远远胜过我们汉人。我们汉人是农耕民族,在农耕的这个生产方式中间,狗起的作用不那么大。这非常,这非常是重要。因为我到河南去,到陕西去看那个出土的文物中间,至少在三千五百年以前的时候,狗就已经是当时的中原地区的贵族们的必吃的东西。所以他们死的时候,陪葬的时候,就有狗的骨头在里边。人家就争论说你怎么知道他吃的狗肉而不是说他打猎的呢。因为后来在那个骨头上能够找出来刀痕,这狗在活的时候就已经被宰过了。

窦文涛:但是人家爱狗的人跟你抬杠,那您要是以前人还吃过人呢。我们现在文明了,为什么还要吃呢。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丁学良 林语堂

人参与 评论
2014-06-10锵锵三人行 丁学良:吃遍各地狗肉店 吃肉坚持一国两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1/306af6be-5b0e-4f36-9c52-8e899be1f1e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