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妈妈和老婆掉水里 窦文涛会先救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窦文涛:不是,因为经常有这种选择题嘛,就使加入说比如说你老婆和你丈母娘掉水里你先救谁,我觉得事实上是什么呢,抓着谁是谁。 凤凰卫视4月2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刚才

许子东:但是我还是想讲到这个,我觉得其他的事情都好解释,但是这个自杀的教导主任还是副校长。

孟广美:副校长。

窦文涛:不是,他组织的这次旅行,他觉得造成了这样的惨祸。哎我跟你说还是。

许子东:我有点佩服。

窦文涛:对你佩服,但是你也看这个一个背景,我有个老师说背景,因为我看到一个报道你觉得最近这些天,咱们中国人可能不大隔得远。韩国已经陷入叫集体精神创伤,就是很多普通人完全没关系的,就是老婆一天12个小时看着电视就哭,这老公说这生活怎么办,要参加公共的追掉仪式是时候,有些人哭得难以离开家门。就是他已经陷入了,有的人没法上班,现在韩国的一些心理协会就开始干预,因为发现这是一个全社会的问题,因为媒体的这个连轴连篇累牍的报道,已经使得韩国这个社会陷入了一种类精神病的状况。就是大家说起这个来就不停的哭,所以你在这个背景下,你看这个老师他的这个自杀,你可能会多一点的理解。

许子东:反正是我看过很多自杀的案例,但这次我有点佩服。有很多自杀我觉得无厘头,或者没有道理啊有些是。我总觉得中国人,因为鲁迅以前说自杀的人是勇敢的。我个人觉得中国人很多人犯的错,比他大得多我看他们压根都不会自杀,压根一点都连自己犯罪的那个,包括那个船长也是。犯错的比他多,而且他说了那句话可能也是因为我是老师的缘故,他说要把骨灰洒在那片海上,我将来可以继续做他们的老师,看到这句话有点感动。

窦文涛:对。

许子东:一个人不管怎么样,也许他冷静想起来他觉得事情也是荒唐的,也有人说人家白救了你了,浪费了人家的精力来白救了你。这些话理性都对,可是这种人性他能够表达,就是冲动的时候表达出的一个愿望,勇敢。

窦文涛:你说人性我就说有些时候还有个真相,他们最近有一个调查,调查近几十年来的,大概是18宗还是多少宗海难,结果是你没有想到的,我们都知道就是出了这种事,最高的道德你船长你不能活着,不是说不能活着,船长你得最后走。

许子东:最后走的。

窦文涛:可是你知道不光是韩国,在世界上各个国家近几十年来,大概18起海难当中,逃生最多的是什么,第一名是船员。第二名是船长第三名是男乘客,第四名是妇女和小孩,这是事实真相。

孟广美:不是所有的。

窦文涛:这就是事实真相。

许子东:就是泰坦尼克可以一再拍电影的原因。

窦文涛:因为这个船员最了解船上的结构,他要是不管别人他跑啊,他当然逃生的机会是最大的,那事实就是这样。

许子东:西方人一再的把泰坦尼克拍成电影,一再把这段历史反复研究,除了因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机械的事故,人类科学上的一个大挫折意外,还是对他们西方文明秩序的一个肯定。他们觉得这一次,这个西方就说最好的,船长坚持到最后,还有哪些音乐家,据说这些是史实有人小提琴拉到最后,所以这个是他们整个一个西方道德的一个再现。

窦文涛:西方也有分不同国家的,我觉得英国人有点能干出这事的意思,但是意大利人我没什么信心。意大利那个船你记得吗。

孟广美:两年前那个邮轮

窦文涛:那个船长,问题是意大利那个船之所以搁浅是因为什么呢,是因为这个船长要向沿岸的民众秀它这个邮轮,才贴着岸走撞了礁石。

许子东:对。

窦文涛:就是秀,然后他自个儿又跑了,那你说这也是西方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窦文涛 许子东 饶人

人参与 评论
窦文涛:妈妈和老婆掉水里 我抓到谁就是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4/645cdf99-8ffb-4733-b661-0cdbbc9feec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