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妈妈和老婆掉水里 窦文涛会先救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窦文涛:不是,因为经常有这种选择题嘛,就使加入说比如说你老婆和你丈母娘掉水里你先救谁,我觉得事实上是什么呢,抓着谁是谁。 凤凰卫视4月2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刚才

核心内容:窦文涛:不是,因为经常有这种选择题嘛,就使加入说比如说你老婆和你丈母娘掉水里你先救谁,我觉得事实上是什么呢,抓着谁是谁。

凤凰卫视4月2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刚才咱们说的,其实就许老师说的对,就是香港人有点得理不饶人,这个得理不饶人这种现象,你注意到没有,这个现象很有意思,就是理在你这,比如你懂规矩,你懂公共秩序,我跟外地游客,我不懂,可是你也不能得理不饶人,我跟你说,我从小我作为一个大陆人,我非常反感这种人,我有时候在外国碰见这种人,我非常反感,就是这种得理不饶人,对,你是懂规矩,我不懂规矩,可是你好好跟我说,你有什么了不起的,你干嘛要做出一个这种,哎呦,你看,这你都不懂,你懂规矩有什么了不起。

许子东:这就跟土地有关系,按贾平凹说法,人在哪里出生,最后葬在哪里,人是他这个地的一个反映,你讲的这个大地,我们北方大地,很多事情容纳得起这些,可是香港是个码头。

窦文涛:小心。

许子东:大家来到这里都带着不同的背景,我们没办法看你的背景,大家只能在这里讲这里的道理。

窦文涛:你比如说我在中国,我觉得香港人应该向我学习,我从来对那些外地的,就不懂咱们规矩的人,我一点都不会表现出来,对人家说,而且跟人家说,我们这是这样,你们那个也挺有意思,我拼命的怕让人家感觉到,你瞧不起他,我觉得一看见不懂规矩的人,我说亲人,咱都不懂规矩,就很好,你看香港人,他有时候真就有点。

包括香港的公司内部,我跟你说吧,他挺好玩,我记得我平生头一次去香港公司,你要不知道路在哪,他有一种得意,你明白吗?你看,你不知道吧,他的自我实现就来了,你不知道这个表怎么添,你不知道请假得添表吗?你看他知道这个,他可高兴了。

孟广美:你太阴暗了。

窦文涛:可能吧。

孟广美:有这么惨。

窦文涛:有的就是得理不饶人。

许子东:咱看不起人家背后都是自卑心理。

窦文涛:自卑,因为他自卑。

许子东:反过来一样,大陆也有,大陆跑去那里其实也有自卑,尤其是经济文化上,你抢很多名牌干什么,你买那么贵的东西什么,也是自卑。

窦文涛:对。咱俩的加起来就全面了。

孟广美:但是我得理饶不饶人,我不知道,但是我就是说,这个知法守法这个事情真的是在香港的生存发展,生存法则之外,有时候你还真要有一点得理不饶人,不然你是生存不下去的。

我举个小例子,我记得有一年,你知道香港机场刚盖好的时候,又大又宽又远,我根本就跑到夹口的时候,就已经,我是一种最后一分钟的人,我就已经赶不急了,我都已经听见他们在广播我的名字了,大概还有一百米远,我就看到我的闸口,我就拼命的跑,他在那个助走的电梯还坏了,我就跑,跑到那里去之后,他话音才刚落,刚广播完我的名字我就到了,就那个女士在门口就掐着腰这样,对不起,你已经太迟了,你看你的行李已经被我们拎出来了,我一个大红箱子,我就说,但是现在不是还有十五分钟吗?你们可是肯定十五分钟前到闸口就行吗?他说我们已经广播完你了,我说我听到了,你们刚刚广播完,他就说,对,我们广播完了,机长已经把机门口关下来了,我说,我刚刚一分钟之前,还听到你在广播我的名字,但是我现在行李已经,我从闸口看下去,我的行李已经出来了,我就说你这个是完全有预谋的,你起码十分钟之前,你已经通知他们去找我的行李,把我的行李拉出来,送下来,否则他不可能已经在这个上面,所以我说你这是有预谋的,十分钟前,你就没打算让我上飞机,我说没有关系,我告诉你,我今天是要到名古屋去工作的,我可以不上这个飞机,但是你今天把你的工作编号全部告诉我,如果我确认,我说我会去查这个事情,如果我确认,你是提前的,就已经预谋不让我上飞机的话,我说我一定会告你,然后我会让你赔偿我在名古屋所有的损失,他立马电话拿起来,机长说,他现在可以破例的帮你把机门打开,但是我们不能保证你的行李一定能上飞机,我说没有关系,我说我做的是表演的工作,我所有工作的家当全部在我的行李箱里面,我的衣服,我的化妆品全部在里面,我去到那里,没有我的衣服的话,我一样没有办法工作,我说那你就等着看好了,他就让我进去了,我也没有再跟他多说什么,我进去之后,我就听到两个工人扛着我的行李,直接放在机舱里面。

所以就说,你说得理不饶人这个事情,我也觉得那个时候,在那个当下,我自己都觉得,我自己像个泼妇一样,在那边跟人吵。

窦文涛:你这个是属于个人正当权益,这一方面,我说的是经常大陆游客和香港人发生冲突的是在街上,在街头,就关于这种,所谓公共文明秩序,这一方面,咱们也承认部分大陆游客是有这个问题,中国外交部就提醒了,不要到外面现眼去。

但是,我就感觉到有些时候,尤其是香港人现在搞的很敏感,现在这个事情搞的很敏感。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窦文涛 许子东 饶人

人参与 评论
窦文涛:妈妈和老婆掉水里 我抓到谁就是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4/645cdf99-8ffb-4733-b661-0cdbbc9feec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