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若张艺谋是童男 不会被千夫所指

2013年05月24日 10:3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导演李安在台北与民众分享自己的电影人生,并把脉台湾电影,评价大陆电影。有大陆学生问李安对大陆电影的看法。李安表示,大陆最大的优势是市场好,可以跟好莱坞抗衡,最近也有很多卖座电影,这是好事情。但直截了当地讲,大陆还没有很好的片子,观众的品位还需要慢慢培养。

凤凰卫视5月2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有些事情你反过来思维一下,反向思维一下,经常会得到一些新的开解。比方说张艺谋这个事情万炮齐轰,我就想这种事挺有意思,你看,大家都是千夫所指,那么千夫所指,我要反着思考一下,好比说,假如张艺谋从来就是个童男,没有过性生活,假如这样的时候,大家会不会对他千夫所指呢?

许子东:不会。

窦文涛:不会,对吗,大家会可怜他,会同情他,那么很显然,在我们的心目中,前者实际是好事,某种意义上就是享福的事,是享受,只不过你的这个享受是不是公平,是不是公正,是另一件事。

许子东:这是享受吗。

窦文涛:你听我说,所以我要跟你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梁文道:就是讲公平。

窦文涛:不是,对全民族,对全国人民是不公平,是这个意思。

许子东:公平我理解,但是享受我待保留。

窦文涛:我就说的这个意思,就比如说,当年你看我们说陈冠希,显然大家都在骂他,你骂他,如果陈冠希是个童男,说陈冠希一辈子坚守这个,就没干过这事,大家不会骂他,不会说陈冠希你太不像话了,你怎么一个女人都没搞过呢,你不会这么骂他,为什么?

许子东:大家骂陈冠希吗?我不知道,我觉得大家都在骂泄露资料的那个人吧。

梁文道:没有,骂陈冠希。

窦文涛:恩恩的空间里,我就说这个反向思考很有意思,很显然你骂这个人,总是因为这个人他干了个享受的事,你觉得是好处,是福利,但是是他太自私了。

许子东:就是活着嘛。

窦文涛:王蒙谈婚外恋 找到真爱就不会出轨

窦文涛:我跟你说,我说这个话什么意思呢,我非常佩服王蒙先生,王蒙老师,因为什么呢?他有一次跟我说这个话,让我很敬佩,就是这个人,我们知道王蒙和他已经故世的妻子,这俩人的夫妻感情,你觉得在圈里是出了名的,这真是相濡以沫,就是夫妻感情好,不光是从一而终,而且这种夫妻感情之好,都是大家有名的。可是你看这样一个人,我有时候老跟他开玩笑,我说您这个生活作风好是吧,每当这个时候,你看他会说一句话,他说这个话就很有意思,他说,我运气好,他说不能说明别人搞婚外恋,或者别人出现了这些方面的现象,情人这个现象,不能说明我就比别人更道德,不是这个意思,他说我运气好,我找着了,我找着了这样一个老婆,我在他身上,得到了我全部的满足。那么有些人呢,他可能没有我这种幸运,于是乎有些人结了婚,又离婚了,或者有些人甚至是结了婚,婚姻发生了问题,又出现了婚外恋的这种现象。

你知道吗,所以这个智慧老人他启发我,有的时候你反过来思考这个问题,就是你有好几个女人的那种男人,你以为他真幸福吗,你为什么认为这是个享福的事啊,其实是很可怜的。

许子东:对,小孩一多负担重。

梁文道:你叫大家都去同情陈冠希,这个大众不答应啊。

窦文涛:反过来想很难。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窦文涛 张艺谋 童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