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妈妈和老婆掉水里 窦文涛会先救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窦文涛:不是,因为经常有这种选择题嘛,就使加入说比如说你老婆和你丈母娘掉水里你先救谁,我觉得事实上是什么呢,抓着谁是谁。 凤凰卫视4月2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刚才

许子东:主要是开裆裤的问题,我不开玩笑,美国小孩不用穿开裆裤的,很多国家的小孩不用穿开裆裤,按佛洛依德的理论认为,一个人的性格的形成,跟他一岁到两岁之间的受的训练,最早形成他一生的性格,而小孩最小的时候受的第一层的训练,就是怎么控制你的生殖器的排泄,就说小孩,怎么来排泄,讨好大人,还是故意跟大人捣乱,会影响你一生的性格,农村的小孩,为什么现在农民工进城,城里的人会觉得,大陆也是,就觉得农民工进城,很多东西教不好,有很多东西散漫,因为他大地在那里,他从小是不需要这个管制。

在香港的小孩,他从小就用纸尿布给他管住了,他生理这方面就说,影响到他的性格。

窦文涛:没错,是的,所以他们就是刻板,教条,就是因为他们没穿开裆裤。

许子东:我没有价值判断,我只是讲的一个客观事实。

窦文涛:我们不穿开裆裤,有我们人性的解放,真的,我就觉得。

孟广美:灌溉大地。

窦文涛:不是灌溉大地,就是解放,比如我就说开车,我在香港开车。

许子东:接地气。

窦文涛:精神高度紧张,我只要一到了深圳,我就像是慕名回到了草原,大家都不守规矩,好放松,谁也不会太对谁怎么着。

许子东:你打灯,喇叭响,穿,没关系。

窦文涛:我跟你说北京堵车堵成这样,你得说中国人民互相间是多么的宽容和体谅,这要香港人就急疯了,你稍微开慢点,他后满滴滴滴滴滴,但是你看我们中国人民,就这样,来着吧,两个人堵在这。

许子东:同样是一匹马,香港的马是在马场里,很守规矩,训练的很好。

孟广美:跑自己的那条道。

许子东:咱们在内蒙草原。

窦文涛:我讲一个感觉,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理解,但是广美,你现在也有很多大陆的生活体验。

孟广美:当然。

窦文涛:我觉得从某种,就是毛泽东是功是过,这个我不懂,但是从某种个人,人生的体验来讲,我觉得我感谢毛泽东,因为毛泽东铲除了一些规矩,所以你知道,当我成年之后,我走出国门,或者没走出国门,走到台湾了,走到香港了,之后,你知道了,我现在发现,就怎么说,我觉得从我的人生体验上来说,作为一个大陆人,我这么讲可能有点自恋,作为一个大陆人,我觉得最值,就是最好,为什么?我跟你说

你知道台湾,我发现你们那一套,我也能来,能学会,礼义廉耻忠孝节义,见面称兄道弟,非常有礼貌,到香港,装得跟个文明人似的,咱也会,这不就是跟学教规一样,很容易,不就是这一套,要排队,见人说谢谢,再见,拜拜,对不起,但是你知道,我知道你们有规矩的生活,可是,你们不知道没规矩的生活,对我来说,我活了几样人生,西方绅士,咱也能装,可是,我这像动物一样过的时候,你们体会不到,我有我的快活。

孟广美:哪天你带我们High一下。
  
窦文涛:就是说,穿开裆裤的快乐你没有,可是我也可以不穿开裆裤,在这一点上,毛主席伟大吗?他一直让我们回到动物的状态,正所谓丛林法则,大陆人多坏,互相之间,再坏的事情我们都见过,再粗野,再野蛮的,我们都见过,从马尔克斯的角度上看,从小说家的角度上看,我们的经验你说是不是。

许子东:你的经验简单说等于开裆裤上面装拉链,可以拉开来。

窦文涛:对。

许子东:可以拉开来,到了不同的地方,回到家乡拉开来,解放了,跑到香港拉上去,那一对夫妻就是拉链没拉好。

窦文涛:活通了,这叫活通了,他们那天有个女孩给我讲的,说什么香港男孩子,他大概认识,还是什么香港富二代的,香港男孩子挺绅士,我就一语戳破了他们这个肥皂泡,我说他们就是不知道有别的,他们就是从小受这样的教养长大的,给女的开车门,夹个菜,或者弄点这个,其实他跟哪个女的都这样,我也会,你要这个吗?我也会,可是我要会别的,他只会一样,很多地方,你比如像我们有些台北朋友,那可真是好人,你一看就是从小家教,就说话永远像李安一样,你看,他的家教这样,但是有时候你会觉得,李安为什么憋得拍《色戒》啊。你知道吗,他憋得只能到哪儿去了,他生活里你让他变成色戒里边那梁朝伟,对他来说太难了,他只能到电影里去寻求。而我们有好几样人生,你说哪个值,感谢毛主席真的。

孟广美:你最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窦文涛 许子东 饶人

人参与 评论
窦文涛:妈妈和老婆掉水里 我抓到谁就是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4/645cdf99-8ffb-4733-b661-0cdbbc9feec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