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未都:女人穿高跟鞋与缠足都为满足男人性需求

2013年04月09日 11:39
来源:凤凰卫视

窦文涛:我真见到现在女明星整容,他们老说没有不整了,只是说有的是微小的整一整,就不叫整了,微整容就不叫整容了,那是人人都做的,我见到一些整容,我又开始有些不理解,为什么?我能理解女明星整容,可是有的为什么我近看,已经到了你自己觉得那好看吗,他像蜡像,像塑料,整个脸的质感,脸已经肿了,而且眼睛针脚都看见了,我觉得是不是,照我看就是失败了,这是为什么呢?

马未都:不以你熟人的标准,是这样,整容我原来做办公室的时候就碰见过这个整容的,熟人整容特可怕,那时候还是80年代,整容得需要勇气,他整完容我们就不敢看他了,问题我们的心理就崩溃了,熟人突然就变样了,本来一个塌鼻子,看习惯了,突然鼓起来了,像个牛鼻子似的很难看,你每回看到他的时候,你就不敢再正视他,就变成他整容我心理有问题,你说这事不是很冤吗?

李艾:其实说到整容这件事,我也不怕说自己,因为你刚入行的时候,因为我眼睛小,总被人说,你应该去做个双眼皮什么的,你就红了,意思就是说你被更多人接受了,我还真的想去弄过。

窦文涛:你眼睛拉大的。

李艾:我这叫拉大的,整容医生就真的就失业了,不行,你真的要去弄完了以后,他会回去的,他是这样的,有几种,比如说做双眼皮,有一种是用刀割,有一种叫埋线,我那种就回去了,没有用,我现在就是一个肿眼泡,单眼皮,一点用都没有。

窦文涛:我现在一听你,你都落后于时代了,现在双眼皮已经不是,我说的已经不是这个问题了,我说的是战略布局的层级的问题。

李艾:我知道您说的这个,如果你用刀的就会很明显,但是你用埋线就没问题,过一年半载就回去了。

窦文涛:我不理解的是有一些女明星,他已经到了,照我认为,是已经叫众目昭彰,我认为他自己也知道,所有的人都知道,你已经整的脸已经僵了,塑料一样,但是我心理想,导演会找你拍戏吗?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我不太理解,你已经僵了。

李艾:这个有一个什么呢?我一定要非常完美,其实我就觉得,后来就想,其实生动比完美重要多了。

窦文涛:生动。

李艾:今天我还跟我的化妆师讨论这个问题,因为他说我最近因为累,脸皮有点黄,他就给我涂比较厚的粉底说,要完美一点的形象,我说不要较劲,我说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因为当然要美化一些,如果说我已经为了要完美把生动给丢掉的话,这是得不偿失的事情。

马未都:另外还有一个完美不是公众标准,不是说一个人漂亮,就是所有人认为漂亮,我碰见过很多明星,有的人说这个长的不好看,这种标准没有,所以你按照一个假象的一个标准去反正的去整,其实就是今天商业的一个骗局而已,很多人要为此生存,所以要鼓励你去做,你说明星整容是一个现象,很多人他们不是明星的人也整。

窦文涛:更多了,大街上现在好多张得像范冰冰,张得像林志玲,你可以看看外国人,要不说人家还是整得好。

李艾:这叫整得好。

窦文涛:我想起有个好莱坞的系列电影,就下水道里的那么一种人,这个女的整的多少回,你看他1996年,1999年,2002年,整这个是上瘾的。

马未都:就是心理依赖,他觉得不整心里不舒服。

李艾:而且你没发现吗?整容但凡都会是那种有一点点小姿色的女生,真的很丑很丑也不见得去整了。

窦文涛:我请你揣摩,我知道你怎么看,但是你觉得这些女明星心里是怎么想的。

李艾:你看我觉得,整容多说都是因为他已经受到过好看这件事的好处,他知道好看这件事有好处。

窦文涛:我觉得他不知道好看难看了,他整的那个就不好看了。

李艾:没有,他是慢慢发展成那样的,他一开始。

窦文涛:他是不是也觉得失败了,是没办法的。

李艾:我没有交给这样的朋友。

马未都:想赌牌,老输,每回输一点,就输大了,就成那样了。

窦文涛:所以我就特别不理解,女人真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我觉得女人。

马未都:你又土了,男人也很多整容。

李艾:现在有好多男的整容也挺吓人的。

马未都:你一说就土了,所以你不理解这事,他是一种严重的心理依赖,就我说,人生就是一个赌博,整容有巨大的心理负担,我不能想像,你面对的结局不是一定你想像要的那个结局,这个风险多大,而且不可逆转。

窦文涛:我就觉得我见到过的个别女演员是不是算失败了,就她也很惨,也没办法,改不过来了,是这种情况,还是说她真觉得自己现在比原来好看?

李艾:我也揣摩不了他们的心情,但是反正每次看见那样的,就是女明星的时候,我也选择,就是默默的看其他地方,真不好意思盯她脸看。我觉得就是,一旦一个人整成那样之后,你跟别人交流的时候,都觉得好像心怀鬼胎,各怀鬼胎的感觉,不对你知道吗,没办法直接交流。

马未都:你知道,一个人的长相跟你的年龄应该是成一个正比例的,你如果真是岁数大了,你弄一个小脸,小时候的脸,那看着就别扭。因为一个老不老不光是脸,还有体态,还有你的动作,而远远地看一个人你怎么知道他岁数?你也没看见他脸呢,他就是体态告诉你。

李艾:女明星个子高有福利 易赢得公众瞩目

窦文涛:对,你说这体态我就想起,你看身高没法整,李艾这个气死人,对吧,所以你知道,就是当然女的穿不穿高跟鞋,我跟女主持在一起,都是比她们矮的,说起来好像是我干嘛。但是我最近也是有点无法忍受,我可能有点大男子主义吧,我就认为你们女人啊,就是那种暗地里的较劲,我都能感觉到,就是你要较到恨天高,就是你已经超出了人类比例了。现在咱们就有一些场合你进这个女演员,女主持,我说她高跟鞋,所以我为什么想提这个意见,女人高跟鞋,你看玛丽莲·梦露说什么?就说我要永远感恩那个发明高跟鞋的人,这是对的,她是让女人更美。

可是我认为现在女人已经疯了,穿这个高跟鞋,穿这么高,你知道她怎么能这么高?因为她的前边再垫这么厚,现在这个女主持穿的拖地长裙,我站那,你知道吗,明显就不对了,知道好看难看吗?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李艾 高跟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